校友事迹

命运独掌在我手,人生道路我独有——记经济贸易学院酒店管理专业2019届毕业生刘铭

发布时间:2022-05-09  点击:[]

刘铭,男,1998年,汉族,于2019年毕业于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贸易学院酒店管理专业,今就职于南阳万德隆总部服装事业部,担任休闲鞋核心主采。

知难而进,奋发图强

我16年入校,19年毕业,我来自南阳市的一个小县城,自幼在农村长大,便从小有一个改变命运的愿望。正是这么一个单纯的愿望,支撑着我在大学期间奋发图强,勤于读书。也正是这个愿望促使着我不仅在毕业后跳出了农村,还成就了自己刚刚起步的人生。在校三年期间,我不断学习,不断了解各个行业,为的就是毕业之后能有一个明确的就业方向,不再迷茫也不敢迷茫。理想很丰满,现实却很残酷。在我刚刚毕业的时候去面试投简历却屡遭碰壁。一度使我变得不自信,还记得那次到一个公司去投简历,前台看都没看,直接把我的简历扔在了角落当中,只说了一句让我回去等消息,甚至于头都没抬。当我走出办公大楼后,我抬头问自己,这是我想要的人生吗?我的人生该当如此吗?

说来也巧,当我打开招聘软件的时候,首页第一个便是南阳万德隆有限公司,因为自己也是本地人,自小便知道万德隆,当时脑袋里蹦出一句话:为什么不去自己熟悉的地方去试一试呢?于是次日便整装待发,拿上自己精心制作的简历,怀着忐忑的心情,来到了万德隆进行投试,没想到三天之后便得到了首次面试电话,第一轮面试过后又过了五天,收到了第二轮面试电话,在经过层层面试,重重考核之后,终于成功入职了万德隆,当时那个开心劲儿甭提了,完全像个小孩子一样。

持之以恒,力争上游

当我还在实习期的时候,偶然一次接到了总部的面试电话,被通知把我抽调到总部要面试服装部业务,当时大脑一片空白,甚至于当时我连业务具体是干什么工作的都不太了解,但是对于出于对工作的尊重,对公司的尊重,也为了突破自己,激发自己的潜力,我还是来了,并且很认真的在各个岗位进行轮岗竞争。皇天不负有心人,在最后竟岗结束,我被留下来了。自此,我便一举从门店到了总部。本想着自己跟着师傅好好学习,因为这里面的门道和学问太深了,当时自己在想:没个三五年怎么能学的明白。一切都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一年之后突然在2021年9月份左右的时候,接到上级通知,我师傅要调岗了,那么意味着我就要变成这个部门的核心业务员了,当时大脑真的是有点懵的状态,这个懵不知道是因为害怕自己做不好,还是因为自己师傅要走了?后来我想大概两者都有吧。就这样毫无征兆的,我接手了核心工作,负责公司这一块儿的整体采购和销售。在最开始的时候,我常常忙到深夜一两点可谓是家常便饭。因为那个时候不懂的东西太多,需要做的东西太多。需要自己去成长,需要自己去探索,需要自己去求知,需要自己去尝试。

努力学习,拼搏奋斗

在这当中。所有的委屈和艰难也都只能自己把牙咬碎了往肚子里咽。有苦有难也说不出,当在工作中遇到瓶颈和困难的时候,我仍虚心的向师傅和领导进行请教,一方面为的是提升自己,另一方面更是为了把公司交给我的东西顺利的完成,时刻谨记:绝不能因为自己能力的不足去影响公司的整体利益。既然我现在在这个岗位上,那么我就要担起和扛起这个岗位上应有的责任和使命,即使天塌了,我要得用背把它顶起来。

经过这半年多的努力学习和锻炼,现在得心用手多了,许多工作做起来也驾轻就熟了,一切都在慢慢往好的方向发展。现在回想起那些日子里每一滴汗水都是奋斗的见证,每一处的伤疤也都是荣誉的勋章。与同事搭档们一起,用我们顽强的意志和灵活的思维去克服重重困难,用拼搏奋斗和我们的责任心去诠释属于当代青年我们的使命和担当。

校友寄语: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

正所谓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其实我们的人生也是一样,我们要勇敢的顶着逆流去拼搏奋斗,如果你们现在正处于荒漠,不要怕,想尽办法去向繁华走去就是了,你们现在正处于青春的黄金时间,一定要珍惜在学校的每一秒钟,因为现在学校的学习生涯将是你最宝贵的财富。一定要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尽可能的去增加自己的独有内涵,要勇敢,要坚持,要有耐心和细心,更要有恒心。

时光如白驹过隙般短暂,珍惜当下远比空想未来更值得你们去把握和努力。希望你们能够戒骄戒躁,更希望你们都能够做到: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衷心的祝愿大家在走出校门的那一刻,在这个人生的拐角处都能够与成功肩并肩同行,你们每个人的人生都能够逆袭而绽放光芒。

愿毕业后踏入社会的你们皆能奔赴属于自己的星辰大海!去到各个需要你们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但是无论你们走到了哪里,都别忘了常回家(自己的家和母校河南工院)看看!

上一条:【校友故事】人生的高度,在于挑战的难度--记测绘环境工程学院2015届毕业生宋小恒
下一条:发奋图强,力争上游——记自动化工程学院机电一体化专业2021届毕业生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