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事迹

【校友故事】人生的高度,在于挑战的难度--记测绘环境工程学院2015届毕业生宋小恒

发布时间:2022-05-09  点击:[]

宋小恒,男,1991年生人,2012年9月进入我校应用化学工程系学习,2015年通过专升本考试进入到河南科技大学(以下简称:河科大)化学工程与制药学院开启了本科段的学习。2017年完成本科阶段的学习并取得学士学位后,通过内推,进入上海世基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基)做投顾,正式开启了职业生涯的磨砺。后离开上海,来到北京,开始进入大数据行业,任职数据分析师,同时兼任运营总监的职位。后公司被美国上市公司北京乐学帮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简称:高途)收购,现任数据分析师和运营经理,负责高途雅思项目的数据分析、运营和管理等工作。

欲得其峰,先入其谷

2015年经过专升本的备考,我顺利进入河南科技大学,开始了本科阶段的学习。在河科大先后担任2015届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和组织委员,并获得了院优秀党员等荣誉。由于我们那一届是河科大第一年招生,化学工程与制药两个方向的课程我们都要学习,学业压力是河科大当时原有本科阶段学生的两倍,与此同时也开始正式备战研究生考试。而后的两年里,图书馆、自习室成为了我最喜欢待的地方。大四临近考研时,由于一些突变,不得不放弃自己最初的理想,选择了另外一条路。大四下半年,我提前三个多月完成了毕业论文,在大学最后的三个月,我计划开始学习一些财经和管理类的内容,也是基于此,第一份工作开始了。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

2017年大学毕业后,经过朋友内推,进入世基做投顾。虽然对证券有一定的了解,但是缺乏系统地学习,初入职场,每天晚上加班到凌晨3点补充专业知识,同时开始参与团队的管理工作,为我后续进入公司高层打下了基础。

2018年下半年,出于个人发展需求,我离开了上海,前往北京开始进行大数据方面的培训和学习,正式进入了IT行业。在北京渊大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担任数据分析师,负责公司的模型开发与优化、数据治理和向上决策等工作。2019年年末随着项目的结束,我辗转进入了北京治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担任高级数据分析师的工作,主要负责模型开发和优化、数据治理、数据专员的招聘与培训、从0到1搭建BI可视化分析报表、各部门指标分析模型的搭建与优化、向上投资决策、向下为各部门提供技术支撑及投融资等方面的工作,连续大半年超高强度的加班,我终于将公司地数据进行了一次整体的优化,为公司新增直接营收305万余元,约占公司全年营收的10%。2020年年末、2021年3月和5月,公司CEO三次请我接管运营部的工作,担任运营总监的岗位,由于我当时的规划方向是数据分析专家或数据产品总监的方向,就拒绝老板的请求。2021年7月份时,老板再次找到我,希望我兼任运营总监的职责,同时保留数据分析师的岗位。这次我接受了老板的请求,开始尝试自己在新领域、新方向上的突破,经过4个月的迭代,将运营部推向了历史最高峰,各项数据都远超历史最高值,先后获得了公司的多次嘉奖及期权等奖励。2021年11月,公司与高途达成战略合作,公司并入高途,迈向了新的台阶。而我在高途依然担任的是运营管理和数据分析师等工作,继续管理着原团队。这么些年,一路披荆斩棘地走过来,遇到了很多的难题和挫折,但是我总会多方面想办法解决它,这一切都要归功于工院的培养,因为我从各位老师那不仅学到了工程思维及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学到了为人处世的道理,这对于我在管理团队的过程中,如何更高效地进行资源整合、快速试错、跨部门协调沟通都产生了深远地影响。非常感谢我亲爱的母校——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培养,非常感谢各位老师对我的包容和谆谆教诲。我将以感恩之心铭记并时刻践行我大美工院的校训“厚德笃学 知行合一”,以天行健儿之姿,不断充实自身,并将所学应用于实践,为母校增光添彩,在实现自我价值同时,更要继续努力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最后,值此母校50周年校庆之际,祝我的大美工院生日快乐,英杰辈出,在下一个10年,取得更辉煌地成就!

上一条:【校友故事】创造价值,服务社会——记建筑工程学院2019届毕业生薛博
下一条:命运独掌在我手,人生道路我独有——记经济贸易学院酒店管理专业2019届毕业生刘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