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破茧成蝶,勇攀高峰——记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19级毕业生田慧斌

发布时间:2024-03-05  点击:[]

田慧斌,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19级毕业生,就读于弗拉基米尔大学本科。在校期间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俄语及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作为一名同学们公认的踏实可靠学生干部,他对待工作态度积极,耐心真诚,从不懈怠,有很强的责任心。

聚焦目标,全力以赴

当田慧斌选择中外合办这个专业的时候,他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出国留学。在学校里,他努力学习俄语和专业课知识,每天坚持背单词,他认为无论学习任何新的语言,最重要的就是单词,单词就像是砌墙的砖,而语法结构就像是水泥和沙子,如果砖不够,那么怎么筑起一座城墙呢。在工院的时候他参加过外教课,对一位很亲切的外教老师记忆尤深,来到俄罗斯后,莫大的缘分,这位俄罗斯外教老师又再次担任了他的俄语老师,她对田慧斌学习俄语的帮助很大,给他提供了很多展示自己的机会。

破茧成蝶,勇攀高峰

2022年八月份,田慧斌踏上了前往俄罗斯弗拉基米尔国立大学的留学之旅,至今已经过去了一年半的时间,他的留学经历非常丰富。

在这段时间里,他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种文化比赛、演讲比赛及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的奥林匹克竞赛,并获得了很多证书。其中,最令他难忘的是在莫斯科国立大学普希金诗朗诵比赛中,他也不负众望地拿到了获奖证书。在2024年,他成功地入选了俄罗斯索契三年一次的《世界青年联欢节》名单,并将在三月份前往参加,不但享受为期两周免食宿以及来回机票的待遇,还将有机会见到俄罗斯总统普京。

在俄罗斯的学习生活中,田慧斌每天都会利用课后时间来复习专业课上所讲的知识和内容,每天还会拿出两至三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学习俄语。同时,他也是弗拉基米尔《我道》中文学校的一名正式中文教师,利用大学的课后时间工作,至今,他已经在这所中文学校工作了八个月的时间,在这期间,他教过的俄罗斯学生超过50人,许多学生成功取得了中文对外HSK等级考试的证书。

心路历程:

田慧斌说:“我对自己的留学经历感到非常自豪和满足,我会继续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下一步还会在这里继续攻读硕士学位,为自己的未来打下坚实基础。首先感谢我的母校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给予我一个成就自己的平台,也感谢俄罗斯给予我如此丰富和难忘的留学经历。希望能在这里学有所成,为祖国的建设做出贡献。”

校友寄语:

田慧斌说:“母校是我们成长的摇篮,是我们永远的牵挂。愿学弟学妹们继续努力,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也要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初心。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上一条:求真尚美,砺志笃行——记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2020级毕业生​蔡胜奇
下一条:挥洒汗水、拥抱梦想——记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2018级毕业生孟康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