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求真尚美,砺志笃行——记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2020级毕业生​蔡胜奇

发布时间:2024-03-05  点击:[]

蔡胜奇,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0级毕业生,目前在弗拉基米尔大学本科就读,性格乐观开朗,对生活充满热情。在学习上,他有较强的自律能力,善于解决问题,勇于面对挑战;在学生干部工作中,他认真踏实,有很强的执行力和责任心,在同学们中有很强的号召力;在生活中,他喜欢尝试新事物,乐于助人,总是会用积极地心态去征服所遇到的困难。

求真尚美,砺志笃行

在河南工院的学习经历是蔡胜奇人生中宝贵的一段经历。在河南工院的求学过程中,蔡胜奇积极学习俄语,并取得了显著进步,同时,他积极组织和参与各类比赛和活动,并曾任天文社社长。他经常为同学们提供学习支持,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是老师的得力小帮手。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他不断挑战自我,锻炼自己的领导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努力实现个人价值。

锲而不舍,必有所获

对于俄语学习,蔡胜奇认为保持耐心和坚持是非常重要的,但更重要的是保持对学习的兴趣,因为这是动力的源泉。他一开始就对学习俄语充满了浓厚的兴趣,每天都会按时完成词汇和课文等学习任务。在工院学习的最后一年,蔡胜奇代表学校参与了护送国际访问的俄方校长一行人的工作,俄罗斯外教们对他连连称赞,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在高铁上与外教们的交流让他意识到了听力和口语问题的重要性,他想要强调的是:词汇量固然重要,但语言更需要听力和口语能力,因此,在没有语言环境的情况下,创造一个小的语言环境来提升听力和口语也是至关重要的。

梦想不止,努力不息

来到弗拉基米尔国立大学学习后,蔡胜奇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俄罗斯的文化和社会环境,提升了自己的跨文化交流能力。异国求学的道路也不是一路充满鲜花,对家乡的想念是每一位海外学子难绕过的弯,不同的语言环境、生活环境也需要花时间去适应,但他把这些都当做锻炼自己的机会,不仅学会了独立生活,而且解决问题的能力得到了大力提升,也更加开阔了自己的视野。一学期的时间,通过与不同国家的同学交流,他不断拓展自己的人脉资源,增长了许多见闻,得到了飞跃性的成长。

校友寄语:

蔡胜奇说:“留学是一次宝贵的历练,希望大家能够珍惜这段经历。在远离家的异国他乡,要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勇敢面对挑战,不断突破自我,耐得住寂寞。学会融入当地文化,与人为善,保持好奇心,不断学习进步。相信自己,坚持不懈地追逐梦想,你们定能收获丰硕的经验,成就精彩的人生!”

上一条:持之以恒、奋发有为——记机电设备维修专业2000届毕业生邵鋆
下一条:破茧成蝶,勇攀高峰——记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19级毕业生田慧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