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发展规划 >> 正文

学校召开“十四五”专业建设发展规划编制研讨会

2020-10-12  点击:[]

为科学谋划好“十四五”专业建设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提高专业建设发展水平,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2020年10月8日上午,学校在孔明路校区行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十四五”专业建设发展规划编制研讨会。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陈晓明主任、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滕宏春教授、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工程教育和职业教育处马骁博士受邀出席会议。校领导温道军、王伟、杜建根、王仁伟、刘纪山、贾庆成、樊有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王伟主持。

会上,王伟校长对陈晓明主任一行莅临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指出学校已迈入“中国特色、世界水平、引领改革、支撑发展”的建设时期,科学编制“十四五”专业建设发展规划,对推动学校跨越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莅临专家为我校专业建设发展进一步指明方向、理清思路,编制科学的“十四五”专业建设发展规划。

副校长贾庆成首先汇报了学校“双高”建设情况,接着从专业建设基础、总体目标、具体目标及举措等方面汇报了学校“十四五”专业建设发展规划编制情况。

陈晓明主任从组建“双高”建设专班、填报“双高”数据平台、做好“双高”建设重点任务、提高学校服务力和贡献力、培养行业领军人物、打造国字号产教融合创新基地、讲好学校“双高”建设新故事等方面对学校下一步“双高”建设进行了一一指导,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接着从加强产业发展和组群逻辑研究、做好专业布局、规划专业建设任务、培育校内人才、做好国际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对学校“十四五”专业建设发展规划编制进行了详细的指导。

滕宏春教授从机械行业职业教育技能大赛角度,以智能制造、人工智能和新能源汽车赛项为例,对学校的专业组群、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进行了指导。

会议最后,王伟校长对陈晓明主任一行的指导表示感谢,就贯彻落实本次研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要站在“对历史负责、对师生负责、对学校未来负责”的政治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专业建设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上来,为学校未来五年的专业建设发展指明方向、勾勒蓝图、规划路线;二是要精心谋划,科学编制。要准确研判我校未来五年面临的发展机遇与挑战,要高站位高水平谋划,要深刻领会规划编制的原则和方法,要注重发展目标的纵向比较,也要注重与同类院校发展的横向比较;三是要集思广益、务求实效。加强学习调研,广开言路,凝聚各方共识,汇聚各方智慧,增强工作合力,充分凝聚共识,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十四五”专业建设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任务

(供稿/教务处 撰稿/王林生 摄影/任晓娜 部门审核/曹双梅 编审/侯卓)

133CF

1144C


上一条:学校召开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十四五”专业建设发展规划编制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