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科室职责
科室职责
发布时间: 2021-12-01


发展规划科

1.开展学校中长期发展战略和总体发展规划研究,为学校改革与发展提供研究报告、方案设计、政策建议和决策咨询。

2.负责拟订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和阶段性实施方案,组织有关部门拟订学校专项规划。

3.指导基层单位制定本单位中长期发展规划,协调和督促各级规划的实施。

4.负责检查、督促、协调和评估各类专项规划的落实。

5.完成学校领导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双高建设管理科

1.贯彻执行、组织落实双高建设领导小组的各项决定,协调和统筹规划双高项目建设工作。

2.配合组织管理组、建设组有计划的完成建设任务。及时收集整理管理组、建设组建设过程中提出的问题及解决问题的建议,并及时上报领导小组。

3.配合管理组,建设组完成档案建设工作,负责校级层面档案建设。

4.负责组织、协调、指导双高项目建设工作的阶段检查、验收、总结工作。

5.负责每月编印工作简报,以及双高建设专题网站的建设、更新与管理工作。

6.检查和评价双高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7.负责双高建设有关的资料的编制与报送,年度绩效考核工作。

8.完成学校领导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项目管理科

1.在学校项目库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开展工作,组织学校重大项目的论证、申报、实施与绩效评估工作。

2.负责组建评审专家库,组织开展项目的评审排序。

3.研究国家政策和职业教育发展趋势,指导项目建设单位做好项目库的申报工作,提高项目库入库率。

4.配合项目库归口管理部门做好项目论证工作。

5.配合完成建设项目的资金支付和绩效评价等工作。

6.完成学校领导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职业教育研究科

1.以研究职业技术教育改革与发展、政策法规为主要任务,研究探讨职业教育热点问题、理论问题,为学校教育管理和决策提供服务。

2.组织开展学校建设发展的校本研究,指导开展职业教育改革典型试点和联合攻关,评选并推广成果。

3.服务宣传党和国家职业教育方针政策、法律法规;

4.收集、汇编与发布国内外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的动态和信息;

5.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