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发展规划 >> 正文

学校召开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

2021-03-19  点击:[]

3月18日下午,学校在孔明路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了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王伟主持。

副校长贾庆成对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行安排,重点围绕什么是规划、规划的结构和撰写要求、我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及有关要求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说明。

党委书记温道军对如何做好我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编制“十四五”规划的重大意义。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是学校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职业教育改革政策的重大举措,是学校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载体,是学校回应师生对推进高质量发展期盼的必然要求。二是立足学校实际,准确把握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战略定位。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目标引领、突出问题导向三个原则,吃透、用好中央和省市的文件精神,理清家底、明确方位,找准学校定位,瞄准发展切入点,在危机中寻求机遇,赢得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全力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各单位(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好规划编制工作,重视文件学习和调查研究,广开言路、问策于民,各部门之间更要统筹协调、系统规划,同时与学校年度工作计划、绩效考核等有机衔接,形成管理闭环。

温道军强调,在规划编制时要做到五个结合:一是把领会中央精神与吃透学校校情结合起来。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思考和研究落实学校的相关举措,把情况吃透、问题找准、对策谋实;二是要把规划编制与职业教育国家顶层设计结合起来。把《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河南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特别是《本科层次职业学校设置标准(试行)》等上级文件与学校规划编制结合起来。三是要把规划编制与河南省、南阳市“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把河南省产业集群发展规划、“三区一群”、“四个强省、一个高地、一个家园”发展蓝图和南阳市“五个高地、一个家园”现代化发展布局与学校规划编制结合起来。四是把加强顶层设计与坚持开门问策结合起来。要坚持发扬民主、集思广益,邀请职教专家找出短板和问题、提出建议和措施。五是要把学校军工特色与军民融合发展规划结合起来。打响军工特色名片,与河南省军民融合“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在人民军工创建90周年之际做出成绩,在军工职教集团的相关工作中取得突破。

校长王伟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迅速行动,高起点启动。各单位(部门)负责人要迅速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同志,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尽快成立编制工作组,启动编制工作。二是强化责任,高标准定位。各单位(部门)要增强责任意识,明晰工作思路,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把握时间节点,按照规划编制工作总体安排,挂图作战,确保进度。三是统筹推进,高质量完成。各单位(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要精准盘点好“十三五”期间的成果与不足,确保“十四五”规划既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又与时俱进、彰显特色,使我校“十四五”规划高标准制定、高水平管理和高质量落实。

(供稿/发展规划办公室  撰稿/史亚贝  摄影/李业  单位审核/王宏颖  编审/朱恩义)



上一条:学校召开“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工作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十四五”专业建设发展规划编制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