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发布时间: 2021-12-01


发展规划处(双高建设管理办公室)原发展规划办公室(双高建设管理办公室)成立于2021年1月,2021年11月更名为发展规划处(双高建设管理办公室)并增设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下设发展规划科、双高建设管理科、项目管理科、职业教育研究科四个科室,是在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下,研究论证重大决策,编制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管理监控规划实施,组织学校项目库申报与管理,完成双高建设管理工作任务,组织实施事业发展量化评估,组织开展高职教育战略规划与管理研究,为学校改革与发展出谋划策的职能部门。主要履行以下职责:

1.根据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和学校发展的需要,围绕学校办学方针、政策法规和发展战略中的全局性、综合性、战略性、长期性问题开展跟踪研究和超前研究,为学校教育决策提供咨询服务。

2.贯彻执行、组织落实双高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各项决定。组织管理组、建设组有计划的完成双高建设任务,完成相关材料的编制与报送,年度绩效考核等工作。

3.协调落实学校项目库管理的规章制度,并组织整理各归口管理部门上报的项目论证结果,并组织校级层面评审。组织项目库的项目清理工作和绩效评价工作。

4.研究、起草、组织论证、修订、完善学校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和阶段性规划;收集、研究学校在落实发展规划过程中的各种反馈信息和问题,提出相应的调整方案、修订计划和政策建议。

5.以研究职业技术教育改革与发展、政策法规为主要任务,研究探讨职业教育热点问题、理论问题,为学校教育管理和决策提供服务。

6.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