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高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双高建设 >> 正文

教师团队建设如何赋能“双高”建设——第六期教师沙龙纪实

2022-05-09  点击:[]

为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推进高质量教师团队建设,为我校“双高”建设赋能助力,5月6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联合自动化工程学院在自动化工程学院会议室开展“教师团队建设如何赋能“双高”建设”教师沙龙活动。自动化工程学院院长张季萌、副院长田林红、陆剑,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赵冉,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学创新团队成员王娜、宣峰、李仁、黄宗健、赵阳、魏宏飞等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学创新团队负责人张季萌教授从优化体制机制、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重构专业课程体系、开展教学改革、建立团队协作共同体、开展课题研究六个方面的工作情况向参加本次沙龙的教师进行了介绍,下一步,将继续深入研究并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将团队建设与“双高”建设相结合,促进教师团队建设成绩更好地转化为人才培养工作实效。

田林红老师作为团队的主要成员,从团队建设的不同维度,谈了团队建设的示范和启发意义,要将先进的培训理念融入到人才培养中去;王娜老师从教师成长出发,谈到综合素质与经验研究对教师个体乃至团队成长的重要性;李玉华老师表示,教师和学生是团队建设的主角,专业、学院、学校要提供全方位的支撑保障,多出特色创新成果、示范引领,争取产生培育更多的团队。

围绕高质量教师团队发展与协同共建,团队成员和青年教师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与研究经验各抒己见,现场讨论氛围热烈,不断碰撞出智慧火花。大家纷纷表示:要根植团队建设这片沃土,凝心聚力、充实提高,补短板,强弱项,以更高质量的教师团队引领带动学校育人育才水平再上新台阶,为“双高”建设赋能助力!



上一条:学校召开国家“双高计划”中期绩效评价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国家“双高计划”中期评价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