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项目管理 >> 正文

学校召开项目库归口管理部门专题工作会

2021-09-15  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项目库项目申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防范廉政风险。8月31日,学校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项目库归口管理部门专题工作会。副校长贾庆成和纪委书记李荣胜出席会议,各项目归口管理部门的负责人和发展规划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贾庆成主持。

发展规划办公室主任王宏颖首先通报了前期项目库清理工作和2022年项目申报工作有关情况。

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项目库申报工作,贾庆成强调,一是要加强统筹管理。对于一些投资多、影响大、跨单位跨部门的综合性重大项目,要由相关职能部门牵头进行申报和建设,以减少项目数量,提高项目容量,实现重点管理、跟踪管理。二是要加强项目论证。各归口管理部门要站位学校事业发展全局,扎实做好调研和论证,对申报项目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进行深入分析,坚决避免因项目前期论证工作深度不够从而导致项目后期执行难、推进慢、效果不佳等一系列问题。三是要提高撰写水平。要严格遵守项目库项目申报书的相关规定,认真填写好申报书每一项内容,精益求精地设置项目,切实提高申报项目过关率。四是要严格申报制度。要认真落实项目库申报论证三级制度,做好项目建设单位论证、项目归口管理部门论证、学校层面专家论证,要扎实做好各环节痕迹管理,如实记录论证过程和论证意见。五是要落实项目责任。所有申报项目都必须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度,都要科学组建项目组,涉及多单位多部门的项目,项目组成员之间要多沟通、多协调。六是要加强纪律约束。项目申报要严格程序、严格论证、严守纪律。

李荣胜对归口管理部门项目申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项目审核把关的重要作用。项目库项目建设事关学校事业发展全局,各归口管理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站稳立场,站位全局,对各申报项目进行严格审核把关,切实担负起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二是要增强警醒意识,充分认识到项目建设中问题的严峻性紧迫性。当前项目库项目建设中还存在制度执行不够严格、校企合作之间关系不够“亲”“清”以及部分申报项目缺乏必要性、可行性、实用性、系统性等一系列问题,各归口管理部门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强化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增强抓好项目申报建设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三是要坚持关口前移,切实把问题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各归口管理部门要本着对学校负责,对项目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切实尽职履责把好关,做到关口前移,防范在前,筑牢防线,使申报的各类项目能够经得起审计,经得起历史检验。四是要严肃纪律要求,严格追究问责。各归口管理部门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真正把严的思想传递出来,严的行为体现出来,严的基调坚持下去,严的氛围营造出来,以良好的政治生态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纪检监察室要结合学校正在开展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实施风险防控精准监督工作,以这次项目申报为突破口,强化监督执纪,对因把关不严造成项目审核不通过的相关负责人,要严肃问责追究。

最后,贾庆成指出,各项目归口管理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今天会议精神,切实扛起责任,突出问题导向,以严实作风抓实抓细抓好项目申报建设工作,确保项目建设更好地服务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供稿/发展规划办公室 纪检监察室  撰稿/赵书策 摄影/王俊京 单位审核/王宏颖 王超 编审/杨爽)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项目库项目申报校级评审答辩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项目库申报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