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工业嵌入式网络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9年工作总结

作者: 时间:2020-01-06 点击数:

2019年河南省工业嵌入式网络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中心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党建及思想政治工作

1.加强政治思想理论教育,提升职工政治思想水平

根据学校2019年度学校教职工政治学习安排与要求,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觉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迎接新中国成立70华诞系统教育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同志们热爱祖国、热爱中华民族、热爱中国共产党的真挚感情和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斗志,教职工政治思想素质显著提高。

2. 以“两化一创”强基引领,不断提升党建质量

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及高校党支部“两化一创”强基引领建设标准,推进中心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形势,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筑牢支部战斗堡垒。常态化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日活动制度,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党支部政治功能,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3. 奋发有为,争创省级文明校园标兵

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持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实践。开展“文明服务、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餐桌”文明系列学习教育活动。认真贯彻《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工作方案》,每位同志将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抓细、抓小,扎扎实实落实工作任务,办公环境得到明显优化,职工文明素质提高,幸福感、获得感满满。

4. 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按照校党委部署,成立了领导小组,制订了工作方案。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利用学习强国网络平台和相关书籍,每天保证学习1小时以上。坚持开门征求意见,真心诚意听取职工意见建议,并开展调查研究。党员领导干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开展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每人都拉出检测问题清单,公示初心使命四问表,逐项进行整改,确保主题教育效果。同志们切实树牢了“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了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认思想指导工作实践能力水平,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5. 认真开展“以案促改”,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根据《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进一步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的实施方案》(豫工院党〔201923号)文件精神,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学校纪委有关规定。剖析典型案例,开展“天价烟”问题自查,召开专题党日活动和专题会议,上好廉政党课,抓好警示教育,建立整改台账并认真进行了整改,签订廉政责任书,筑牢廉洁防线。通过“以案促改”,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保持了队伍清正廉洁,营造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环境。

6.驻村扶贫

响应学校党委组织部驻村扶贫工作的号召,20191月至今,中心派梁硕同志参与到驻村扶贫工作。通过扶贫工作,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坚持为人民服务。

二、科研及技术服务

1. 完成了南阳市百斯特液压设备有限公司《折弯机数据扫码自动控制系统及RAS折弯机系统》项目的研发,企业已投入使用,实现技术服务到帐额1.5万元。

2.完成了方城龙昊液压设备有限公司双车位立体车库电气设计与安装调试工作。合同金额2万元,目前资金到帐额1万元。

3.完成了亚亚门业集团(广东)智能门锁测试设备的研发工作。实现技术服务到帐额3.2万元。智能锁的测试、推广工作目前也正在进行中。

4.完成了徐州亚亚门业生产线的电气改造调试工作,实现技术服务到帐额2万元。

5.计划参与徐州亚亚门业智能化生产线的设计研发工作,预计合同金额48万元,目前合同正在洽谈中。

6.参与河南永辉冷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冷压设备控制系统的研发工作,目前正在进行控制系统的安装调试,合同尚末签订。

7. 对方城县固德威薯业有限公司的生产线网带纠偏系统开展了前期的研发工作。

8.完成了南阳市科技攻关计划项目《基于ZigBee的电力现场采集系统的设计与实现》的结项工作。

三、工程中心验收的材料准备工作

工程中心2015年获批建设以来,已到最后验收阶段,中心组织大家对近几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收集整理了相关的技术资料,等待上级部门组织的验收。

四、技能竞赛及学生工作站

1. 指导学生参加了第五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取得了省赛三等奖。

2. 中心教师指导学生参加了“中鑫教育杯”智能汽车技术应用大赛,荣获国赛二等奖。

3. 指导学生参加了第二届全国机械行业职业教育教育教学创新及创业大赛,荣获国赛二等奖两项。

4. 带领学生参加河南省创新创业大赛2项,申报发明杯作品5项。

5. 组织学生参与申报入住众创空间,智能护理床项目、乐智科普项目成功入驻,并开展相关工作。

6. 201912月选派中心教师和学生科技工作站成员外出参加培训学习。

7. 201910月选拔2019级学生科技工作站,并开展相关培训工作。

8.选派教师参加了高校创业指导师培训,并取得了创业指导师证书。

五、诊改工作

2019年学校的一项重点工作是教学质量复核诊改工作,中心组织大家学习诊改理念,通过每个人说诊改活动提高思想认识,完成了中心及所有人员相关材料的提交工作。

七、队伍建设及学习

中心部分同志利用空余时间,加强学习,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技术服务能力。通过设备使用手册、网络视频等手段组织大家学习了变频器使用技术、PLC编程技术及AUTOCAD ELECTRICAL工程制图等知识,提高了工程技术应用水平。

部分教师自学了C语言程序设计、单片机应用技术等课程,1名教师取得网络工程师证书。

八、教学工作

1.每个教师都有相应的教学工作,大家都完成了各自的教学工作任务。

2.一名教师参与了汽车故障诊断精品在线课程建设工作。

3.中心教师参与申报了两项2019年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并获得立项。

4.中心教师完成了南阳市社科联项目《培养高职创新人才,助推我市经济发展对策研究》,完成了校级教改项目《基于微课的〈交流伺服应用技术〉的教学实践探索》。

九、其它(西安会展)

1.配合国有资产管理处,负责完成2019年度中心资产清查工作。

2.在学校安排下,安排人员参加了2019中国(西安)世界职业教育大会暨展览会,参与了展会产品的布展与部分宣传材料的准备工作。

                              河南省工业嵌入式网络控制

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19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