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工业嵌入式网络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20年工作计划

作者: 时间:2020-01-06 点击数:

根据学校要求,立足中心的实际情况,本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经党政联席会诊会议讨论商议,特制订2020年工作计划:

一、党建及思想政治教育

1.加强职工政治思想理论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以案促改”常态化制度化,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筑基,用“两个维护”铸魂。

2.扎实开展“两化一创”强基行动,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党支部政治功能,推进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以党建工作高质量推动中心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科研及技术服务

1.加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提高社会服务能力。切实按照《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管理办法》进行建设和管理,提高社会服务能力。这是一个跨部门、跨专业的改革建设任务。需要在党委领导下开展工作。具体做法有以下几点考虑:

1)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注册成由学校领导担任法人的独立科研实体,实行相对独立的科研核算,编制适应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运行的内部管理制度。

2)成立中心管理委员会。中心管委会原则上由学校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同组成,具体负责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发展规划、计划的审定,监督、检查和审议财务预决算及其收益方案,定期召开会议解决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存在的困难和管理问题。协调中心与校内各部门的合作。

3)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设立技术委员会,主要负责审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发展规划,研究开发方向、计划和项目,评价工程实验设计方案,帮助提供技术、经济、管理咨询和市场信息等。

4)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应实行开放、流动机制,吸收和接纳校内教职员工,带着通过专家委员会评审通过的项目短期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集中精力开展工作。项目主要包括新产品、教学实训装置和具有一定经济效益的横向课题等。

5)在管理制度上大胆创新和改革。制度的制订要从人才、资金、平台等方面,体现出优势、便利和学校的政策支持,使《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管理办法》真正得到落实,促进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发展,提高学校社会服务能力。

6)选拔协调能力强、专业技术过硬、具有一定工程能力和市场经验的人走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领导岗位上来。

2.与徐州亚亚门业集团合作,争取在1-2年内完成非标门自动化生产线的设计、安装及调试工作。这是一个需要职能部门牵头、机械、电气、信息工程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共同参与的一个技术服务项目。中心争取在2019年将合同商谈成功,需要各单位在职能部门的领导和支持下从2020年开始实施。

3.中心计划在2020年继续为小微企业完成3-5个技术服务方面的小项目。

三、人才培养及其它

1.学生技能竞赛: 与往年一样,继续支持中心教师指导学生参加技能竞赛,2020年指导1-3项。

2.学生工作站:与往年一样,继续支持学生工作站开展工作,2020年计划安排多名教师分能力开展对学生的培养。

3.教师工程能力的培养:没有企业经历的教师工程能力不强,2020年计划通过项目或外出培训,持续提升中心教师的开展技术服务的工程能力。

4.中心技术服务的规范化管理:中心以过去开展技术服务时,存在资料管理不规范,图纸不全、需求没有纸面材料、缺乏产品使用说明书等不规范现象,2020年要形成制度,规范化管理项目。

                              河南省工业嵌入式网络控制

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19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