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站内搜索

中心概况

河南省工业嵌入式网络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隶属于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位于河南省南阳市,于2016年1月经河南省科技厅批准建设。河南省工业嵌入式网络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立项建设,为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智能控制及相关学科的科学研究、科技创新、培养高层次技术创新人才提供了重要平台,对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工作和社会服务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主要任务是工程服务、工程研究及工程教育三位一体,以工程研究为核心、工程教育为目的、为社会和企业提供技术咨询、工程关键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及新技术推广等工程技术服务;凝聚、锻炼人才队伍,培养学术带头人。

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围绕河南省国防科技行业企业和南阳区域经济发展需要,主要依托电气自动化技术、生产过程自动化技术、计算机控制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嵌入式技术等专业和GE智能平台自动化系统实训中心、PLC实训室、单片机实训室、工业生产线实训室等实训室,凸显高职特色,构建集教学与科研、科技开发与经济建设相结合的创新型研究中心。工程中心注重对学生创新思维和创业能力的培养。面向电气工程系、机电工程系、电子工程系和建筑设备环境工程系等系部的多个专业承担相关课程的实训教学工作以及部分毕业设计指导工作。

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实行开放、流动机制,聚集具有科技创新与较高科研能力的团队,在工业机器人、运动控制、过程控制和嵌入式技术等领域开展研究。与省内外控制领域重点实验室、科研院所和自动化程度高、技术先进的企业开展技术交流与研讨;积极创造条件,吸收和接纳科技成果实施成果转化、进行工程化研究开发和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