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运行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1次教学工作例会

2022-02-21  点击:[]

2月19日,学校组织召开本学期第1次教学工作例会。校长王伟、副校长贾庆成出席会议,教务处、发展规划处、国有资产管理处、质量管理办公室、信息化管理办公室、后勤服务中心负责人,校督导室督导员,各教学单位、继续教育学院行政负责人,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教研室、创新创业教研室、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贾庆成主持。

教务处对开学前试讲情况、教材选用及入库情况等工作进行通报,对期初教学准备、补考安排、专升本教学、教研活动安排、第二届“课堂革命”活动开展、加强课堂教学秩序管理、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备赛以及申报院校类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备案等各项工作进行安排。最后,对教学单位和职能部门针对期初教学准备提出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商讨与解答。

会上,贾庆成对期初教学准备情况进行了分析,要求各参会单位做好开学准备,做到人员到位、教学场所到位、教学文件到位、防疫到位,确保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贾庆成分析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与挑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把握方向。一方面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政治学习。另一方面要抓住快速发展、优势发展的机遇期,提高人才培养的层次,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培养复合型、创新型、发展型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人才,服务产业转型升级。二是明确任务、抓住重点。要保基本、提内涵,出成果、创品牌。不忘初心,加强专业、课程、教学能力、实训基地、教学管理水平、质量监督与评价体系等六项建设任务;创新驱动,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模式、课堂教学、考试考核方式、学分制、双证书等六项改革任务;加强统筹,抓好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国家级精品课、全国教学能力比赛、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国家规划教材、国家级课程思政中心和国家级实训基地建设等重点工作。三是开拓创新、真抓实干。要加强学习,开拓视野,转变作风,提高工作质量与效率,改革创新,强化学校品牌与特色培育,树立高级别、高质量成果和获奖意识。

王伟对参会人员作出重要指示:一是凝心聚力、增强斗志。目前学校正处于一个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期,形势催人奋进,到了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地步。广大教职工要积极适应学校发展的新形势,既要充满信心,又能清醒认识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和挑战,以昂扬的斗志、拼搏的精神和团结的力量,强优势、补短板,迎接新挑战,把握新机遇,取得新突破。二是勇于担当、务实重干。面对新形势,要坚持以教学工作为中心,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强化服务教学的思想和理念,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增强使命感,树立全局观念和主人翁意识,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事业心、强烈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奋发努力、拼搏实干。三是聚焦重点、实现突破。2022年是学校各项建设的关键之年,大家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进一步修改和完善重点工作任务。要严格落实“国家—省—校”三级体系,力争在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科技进步奖实现突破。要努力提升能力素质和工作本领,积极把握培训、学习机会,高标准定位、高质量发展,乘势而上、聚焦攻坚、精准发力、狠抓落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供稿/教务处  撰稿/张玺  摄影/杨纪争  单位审核/杜恒  编审/杨爽

157DF



上一条:学校认真组织上好“春季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暨第四届教坛新秀评选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