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运行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学校认真组织上好“春季开学第一课”

2022-02-22  点击:[]

221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全校师生在教室、实验实训室、宿舍等地,通过线下集体观看、云端直播收看等形式,同上“春季开学第一课”。校长王伟、副校长贾庆成带领党委宣传部、教务处、教学督导室工作人员深入一线检查上课情况。

学校高度重视“春季开学第一课”,根据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制定《“春季开学第一课”工作方案》,精心录制教学视频。学校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党委宣传部、教务处、信息化管理办公室及各学院(中心)通力协作,确保“春季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春季开学第一课”由三个讲座组成。校医院路超医生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护知识》为题,为师生详细讲解了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做好新冠肺炎疫情个人防护知识。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海志老师以《踔厉奋发启新程 笃行不怠向未来》为题,透彻讲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历史意义,激励师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争取更大荣光贡献力量。体育教学部靳泽鹏老师以《奇迹颜色 中国红》为题,结合北京成功举办冬奥会、女足夺得亚洲杯冠军,引导师生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激励师生敢于拼搏、永不服输、永不放弃的意志品质。

“春季开学第一课”在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同学们纷纷结合学习内容畅谈学习体会,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2003班王路猛说:“党领导人民为国家和民族建立了伟大历史功绩,为我们创造了幸福美好的生活环境,在大学这个宝贵又短暂的学习生涯中,我们更要刻苦学习、精益求精、不负青春,砥砺前行。”建筑工程学院工程造价五年制1801班李唯一说:“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女足亚洲杯决赛逆转夺冠鼓舞人心,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学习运动健儿们永不服输、持续奋斗的精神,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以昂扬向上的姿态走向未来。”

学校精心组织“春季开学第一课”,引导师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促使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砥砺奋斗精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上一条:【喜报】学校荣获第七届黄炎培职业教育“优秀学校奖”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1次教学工作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