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教务处工作职责:

教务处是执行学校教学工作决策,负责教学组织与管理的机构。教务处下设教务科、教学科、教材管理科、实践教学科、语委办、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本科管理部。其工作职责是: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执行学校党委行政决策,服务教学单位和广大师生,负责学校教学工作的组织实施和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做好学校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学改革、教学制度建设;抓好教学计划、教学质量、学籍、考务、证书、教学秩序等各项管理工作。

具体职责有:

1.负责拟定学校专业建设规划、课程建设规划,建立健全教学规章制度。

2.拟定专业设置与调整方案,组织制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下达教学任务。

3.负责学生成绩和学籍管理、教学运行与考务等教学管理和服务工作。

4.组织开展教学改革与研究,负责教学改革项目管理工作,做好教学成果奖的培育工作。

5.负责专业建设,做好高水平专业群、品牌和特色专业建设。

6.负责课程建设,做好品牌课程的培育建设工作。

7.组织教学项目的申报、建设和管理工作。

8.负责教材选用,组织教材建设与品牌打造,做好优秀教材的培育工作。

9.负责实践教学计划审定、实习实训管理工作,组织实习实训条件建设,做好实习实训品牌培育工作。

10.负责归口项目库项目建设与管理,督促项目进行、检查相关经费使用情况、进行项目绩效评价初评等。

11.负责学校语言文字相关工作。

12.负责学校联办本科的管理与统筹协调工作。

13.负责学校职业技能认定、等级考试与技能竞赛工作。

14.负责组织考核教学单位的教学工作,开展教师教学质量考核与评价工作。

15.推进教学信息化,组织教学资源库和平台建设。

16.负责学校教学档案的管理工作。

17.完成上级及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