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在全省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工作交流研讨会上作交流发言

2023-05-04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文件精神,进一步凝练河南经验,促进我省职业院校高质量完成“行动计划”重点任务(项目),4月28日,河南省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工作交流研讨会在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召开。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彭斌柏、宣传推广处处长刘红,河南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任远,辽宁省教育研究院高鸿和全省13所职业院校领导、提质培优项目建设负责人出席会议。副校长贾庆成出席会议并代表学校作主题发言。

贾庆成围绕学校提质培优项目任务完成情况、工作特色及亮点、标志性成果及主要举措、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建议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交流研讨中,各位专家对我省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建议各校结合实际和专业特色,以提质培优行动计划为引领,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人才。

彭斌柏对河南省近年来职业教育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河南省各职业院校要以提质培优行动计划作为重要抓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提升办学质量;要深化产教融合,以产引教、以产定教、以产改教、以产促教,办出专业对接产业的特色品牌;要以学生为中心,因材施教,化育成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任远在总结时表示,此次研讨会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研讨平台,为提质培优工作提供了不少好的思路和经验。希望各校强化责任意识,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提质培优工作成果促进全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供稿/发展规划处  撰稿/陈昌铎  单位审核/王宏颖  编审/杨爽)



上一条:党委书记温道军出席“高水平与专业群建设研讨会暨全国高等职业学校校长联席会议成立20周年纪念活动”并受邀发言 下一条:中华职教社莅宛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