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动态 >> 正文

党委书记温道军出席“高水平与专业群建设研讨会暨全国高等职业学校校长联席会议成立20周年纪念活动”并受邀发言

2023-05-28  点击:[]

5月19日至20日,由全国高等职业学校校长联席会议主办,安徽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北京中教仪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协办的“高水平学校与专业群建设研讨会暨全国高等职业学校校长联席会议成立20周年纪念活动”在安徽合肥举办。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以“深化改革 创新发展 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通过主题报告、经验分享、互动交流、成果展示等形式,就高职教育在深化改革、双高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创新发展等方面的经验成果进行交流研讨,推动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林宇,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革新,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李平,全国高等职业学校校长联席会议主席董刚等领导出席了会议。我校党委书记温道军,副校长贾庆成带领发展规划处、教务处、机械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等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高水平与专业群建设研讨会会场

北京市教委、天津市教委等16个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等10余家社会团体、研究机构和专家组织,新华社、光明日报等20余家中央和地方媒体,《中国高教研究》《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等杂志社,近500所高职院校,15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林宇副司长作会议主旨报告,在总结职业教育大发展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围绕推动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创新,对未来职业教育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

林宇副司长作会议主旨报告

在“双高”建设论坛中,学校党委书记温道军作题为《“政行校企研”五方协同  服务军工高端装备制造》的经验分享。他从“汇聚资源要素,打造服务军工高端装备制造的立体化共享平台”“深化产教融合,打造服务军工高端装备制造的高水平职教高地”“探索科教融汇,打造服务军工高端装备制造的行业企业技术研发高地”“加强协同育人,打造服务军工高端装备制造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注重转化应用,打造基于军工高端装备制造的军民融合发展高地”五个方面,阐述了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服务军民融合国家战略,紧密对接中国特色国防科技工业产业升级和技术变革趋势,积极推进与政府、行业、院校、企业和科研机构多元主体协同,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强化科教融汇,为国防科技工业和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和技术支持的经验与做法,强调了学校将继续坚持职业教育类型定位、聚焦服务宗旨,不断深化政、行、校、企、研相融,为中国特色国防科技工业高质量转型升级注入更强劲的力量,为服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温书记的发言得到了与会代表的广泛好评。

党委书记温道军作经验分享

会议同期还组织了职业教育科技创新成果与数智实训装备技术展、“双高计划”建设院校成果展等,温道军一行参观了希沃科技、新大陆教育、宝信科技、三盟科技等多个信息技术类企业参展的软件及装备,听取了探索者机器人开发平台技术讲解,了解了在新一代信息技术蓬勃发展的背景下,信息技术行业面临的机遇挑战、人才需求和转型发展等问题,同时还看望了我校参展人员并了解布展情况。

校领导参观成果展


校领导参观成果展

(供稿/发展规划处 撰稿/杜恒 赵书策 摄影/朱成俊 连晗 单位审核 /王宏颖  编审/杨洋 )



上一条:学校召开项目库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 下一条:校领导在全省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工作交流研讨会上作交流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