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动态 >> 正文

【喜报】大满贯!我校再度荣登中国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四大榜单

2023-03-30  点击:[]

近日,由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全国职业高等院校校长联席会议编制的《2022中国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公布了备受全国高职院校关注的“高职院校服务贡献典型院校”“高职院校学生发展指数100所优秀院校”“高职院校资源建设60所优势院校”“高职院校教师发展指数100所优秀院校”等四个重要榜单,我校再度荣膺上榜,名列四大榜单,收获榜单大满贯!我校河南省唯一一所大满贯的高职院校也是第二次荣登四大榜单,再次彰显了我校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丰富和优化教学资源、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生发展等工作中的突出表现和独特贡献。

《2022中国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旨在突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从服务贡献、学生发展、教育教学、政府责任和国际合作五个质量维度,向社会展示2021年中国高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变化。报告遴选出的60所服务贡献典型院校是基于基础贡献、技术贡献、培训贡献、专利贡献等4个维度,突出2021年高职院校在服务实体经济、应用技术攻坚、助力国家战略、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不可替代的独特贡献;遴选出的100所高职院校学生发展指数优秀院校是基于毕业生综合能力、学生技能与创新、学生社团参与、教学满意度、发展保障5个维度和23项指标进行综合评价所得;遴选出的60所高职院校资源建设优势学校是基于基础资源、教学与课程资源、校企合作资源3个维度15个指标遴选所得;遴选出的100所高职院校教师发展指数优秀院校是基于教师基础能力、教育教学能力、专业建设能力、科研与社会服务能力和发展保障能力5个一级指标和36个二级指标进行数据筛选和模型建构所得。

近年来,我校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发展,从人才培养、技术支持、社会培训等多个方面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师资队伍建设为关键,持续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内部治理体系建设,打造人才培养高地和创新服务高地,不断探索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之路。

再次入选,既是对我校办学成就和贡献的再次肯定,也是我校在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我校必将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乘势而上、接续奋斗,聚力“双高”建设,奋进“十四五”,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河工力量”。(供稿/质量管理办公室  撰稿/谢颖川  单位审核/于玲 编审/杨爽  



上一条:南阳职业教育联盟筹备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学校召开国家“双高计划”2022年度绩效数据填报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