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项目管理 >> 正文

学校召开项目库项目建设工作2021年总结暨2022年工作安排会

2022-01-17  点击:[]

2022年1月13日,学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项目库项目建设工作2021年总结暨2022年工作安排会,校长王伟、副校长王仁伟、贾庆成出席会议,2021年、2022年项目库项目单位(部门)负责人,纪检监察室,审计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伟主持。

发展规划处处长王宏颖对2020年结转项目、2021年实施项目进行了总结,介绍了2022年拟实施项目数量及资金情况,并对2022年项目库项目实施进行安排,对招标项目时间节点提出明确要求;财务处处长程淑华介绍了项目资金来源及构成情况、项目资金支付要求、项目存在的问题及建议;基建处、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三个部门单位针对项目建设、支付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做了交流发言。

王仁伟针对项目库建设与管理提出六点建议,一是底子要清,国资处、发规处、财务处做好摸底,避免重复建设;二是目标要明确,围绕学校重点工作进行建设;三是申报要精准,申报内容科学;四是项目执行要严格,项目进度按时完成,资金使用按制度执行;五是要进行绩效考评,建设单位和相关单位做好相关工作;六是全校一盘棋,确保学校常规工作和重点工作协调推进。

贾庆成指出,项目库资金量大,牵扯学校的发展,一是要增强项目库建设的科学性,加强统筹规划,确保建设质量;二是要加强时效性,保证建设项目进度;三是执行过程要严肃,严格按照项目申报书执行,确需变更的,按程序办理;四是提高项目建设效果,加强过程管理,提升项目成效;五是加强项目库项目建设立项验收管理,相关部门合理组织好项目验收工作,按规章制度办事。

王伟强调: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项目库关系学校的发展,各部门各单位思想上要重视,行动上要积极,做好项目库工作;二是科学谋划好项目库项目的实施进程。各部门各单位要提前规划,做好设计,倒排工期,按部就班完成建设任务;三是处理好项目执行进度和保障质量的关系。各项目在建设过程中,不仅要考虑建设进度,同时要重视建设质量,要按照省厅审批的项目申报书进行建设;四是协助配合高效率完成建设。项目建设过程中,发规处、财务处、国资处、审计处及归口管理部门等要形成一体,互相协作配合,互通信息,做好服务。在2022年项目库项目建设中,各部门各单位要总结经验、汲取教训、拟定新的措施,共同做好项目库建设工作。

(供稿/发展规划处 撰稿/余小飞 摄影/李永飚 单位审核/王宏颖 编审/杨爽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项目库补报项目评审论证会 下一条:关于对2022年省级财政教育项目库项目进行修改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