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六件作品入围“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国赛

2021年09月06日 21:41  点击:[]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省赛成绩公布,我校七件作品获奖,其中六件作品将代表河南省参加国赛。

日前,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河南省经典诵读评选结果,我校五件作品获奖。其中,韩明睿老师的作品《不朽》、王嬿老师的作品《美丽中国》分别获得教师组一等奖;由韩明睿和王小逢老师指导、胡杨展同学诵读的作品《在欢呼的人群中》,杨丽和焦韫静老师指导、李林冰同学诵读的作品《读中国》,分别获得大学生组一、二等奖;由蔡佳甜和冯金冉老师指导、刘康和桂达新同学诵读的作品《我爱你中国》,获得留学生组一等奖。《不朽》《美丽中国》《在欢呼的人群中》《我爱你中国》四件作品,将代表河南省参加全国复赛。

9月2日,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公布入围名单,在历经初赛和复赛之后,我校王小逢老师的作品《离骚》(节选)、张方方老师的作品《江城子·乙卯正月二日夜记梦》入围全国决赛。

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主办的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已历时三届。本届大赛以“传承中华经典,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旨在通过诵读、讲解等多种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颂建党百年光辉历程,展现举世瞩目伟大成就,倡导热爱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及中华优秀语言文化的价值观,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积蓄精神力量。

学校在本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中,省赛获奖数量、入围国赛数量均创历史新高。参赛师生在作品中,紧紧围绕活动主题,诠释了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了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了中国精神,备赛过程中,进一步提高了师生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能力,培育了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了精神动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