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举办2023年三笔字比赛活动

2023年10月31日 16:36  点击:[]

笔走乾坤恢弘气,墨染中华四时春。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提升学校师生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学校于10月30日举办了师生“三笔字”书写比赛。

教务处处长杜恒在比赛中讲话,他指出汉字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历来重视文化传承,三笔字大赛正是为提升师生综合素养搭建起了平台,引领师生践行“书大美汉字,传优秀文化,弘时代精神”的使命担当。他呼吁每位师生都成为汉字的传承者和发扬者,让更多的人了解汉字、热爱汉字,让它在我们的生活中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活动经各教学单位初评,共有40名教师、134名学生参与决赛。教师三项比赛都可参与,学生只参与硬笔字和毛笔字比赛,比赛全程采取现场书写的方式。选手们严格按照评分标准全力投入、精心书写,笔走龙蛇的钢笔字、工整隽秀的粉笔字、行云流水的毛笔字,处处彰显出我校师生的写字功底,也感受到他们的书写激情。随着一组组比赛结束,一幅幅优美的汉字作品落入大家眼中,获得了阵阵称赞。经过评比,教师组三笔字共评选出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0项。学生毛笔字和硬笔字比赛中,赵晓雅、刘欣悦、邢书豪、孙耀邦等10名同学获得一等奖,程超平、李佳佳等27名同学获得二等奖,魏乐、胡天玥等44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中华文化以汉字为主要载体,在长达5000多年的发展过程中,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的中华文明。通过书写能力竞赛这种形式,不仅提升了师生综合素养,还引导师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从中华经典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彰显时代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