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举办2021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2021年05月25日 21:30  点击:[]

读古今经典,彰显百年风华。5月21日下午,学校2021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决赛在孔明路校区大学术报告厅举办。

副校长贾庆成亲临比赛现场并讲话,他指出,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作为中华文化精髓的中华经典,不但是中华民族的魂与根,更是人类文明宝贵的财富。读千古美文,可以感受中华民族的人文精粹;颂经典诗篇,必能感知生命长河的厚重永恒。贾庆成强调,与经典相伴,可以对话先贤,承袭千年文脉书香;可以浸润心灵,锻造一生气韵悠扬;可以传扬文化,奠定万世自信流芳。他希望,广大师生们要以这次比赛为起点,让“读经典、诵经典、用经典”融入生活,融进血脉,将传统文化引向深入,让中华经典历久弥新;同时,要遵从经典的引领,勇挑历史的重担,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比赛从四月份开始以来,经过宣传发动、单位预赛和学校复赛等环节,共有29支学生代表队和9支教师代表队进入决赛。比赛从下午3点开始,分学生组和教师组进行。选手们个个准备充分,以自己独特的方式演绎着中华经典的艺术魅力,诠释着中华经典的作品内涵。这些作品被唯美悠扬的背景音乐、绚丽的舞台造型、典雅的服装设计等相关艺术形式辅助,给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场中华经典的视听盛宴。特邀评委南阳理工学院传媒学院教授张旭东代表评委对参赛作品整体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如何进一步提升给予了指导建议。

经过激烈的角逐,共评出学生组作品一等奖4个(含留学生组)、二等奖6个、三等奖9个,教师组作品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具体获奖名单见附件)。

“文化自信,是较之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让我们共同在诵读中,去感受中华经典的千年音韵和万世情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