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开展第二届三笔字比赛活动

2019年12月16日 16:39  点击:[]

一字一世界,一笔一乾坤。为全面贯彻国家语言文字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语言文字规范标准,提高全校师生汉字书写能力,加强师生语言文字基本功训练,弘扬和传承中华文化,激发全校师生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学校于11月22日举行师生三笔字书写比赛。

比赛全部采用现场书写的形式,共分三场,分别为教师学生硬笔字、教师粉笔字和教师学生毛笔字,比赛内容分别为习近平语录、中国古诗词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比赛中,参赛人员全神贯注、用心书写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硬笔字铿锵有力,粉笔字刚劲潇洒,毛笔字行云流水,尽其所能的展示自己的才能。正所谓,用笔在心,心正则笔正。所有作品结构匀称、笔画流畅、美观得体。经过评委老师现场打分,三项比赛共产生一等奖9名、二等奖17名、三等奖28名。

教师硬笔字比赛中,秦启书、孙立伟2位老师获得一等奖,李骕、朱瑞飞、陈晓东、张燕豪4位老师获得二等奖,蒋志豪、刘宜航、苏明阳、张瑾、吴琳、李鹏6位老师获得三等奖;教师粉笔字比赛中,郭明慧、朱瑞飞2位老师获得一等奖,冯金冉、王小逢、李骕、于汝娴4位老师获得二等奖,韩明睿、刘迪、杨明珠、姚源渊、王淼、赵霞6位老师获得三等奖;教师毛笔字比赛中,朱瑞飞老师获得一等奖,孙立伟、张国廷2位老师获得二等奖,秦启书、刘迪、李骕、蒋志豪4位老师获得三等奖。

学生硬笔字比赛中,李燚林、赵若晨、张筱雅3位同学获得一等奖,王少巍、曾钰婷、张武、张瑞雪、王伟飞5位同学获得二等奖,冉林格、陈亚静、马韶阳、姚硕威、杨怡静、刁亚茜、方昊、聂新伟8位同学获得三等奖;学生毛笔字比赛中,李燚林同学获得一等奖,姚硕威、李兆瑞2位同学获得二等奖,马韶阳、王伟飞、刘大洋、曾钰婷4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横平竖直皆风骨,撇捺飞扬是血脉。汉字形美如画,音美如歌,意美如诗,是世界上最独一无二的语言,是时间的纽带,是我们永久文明传承至今却璀璨如新的载体。汉字是中华民族精神,颜筋柳骨,告诉我们字如其人乃是修行。本次比赛不仅为师生们提供了展示个人素质、相互学习、共同成长的平台,陶冶了师生情操,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促进了优良学风营造,还提升了师生们对汉字的理解和认识,相信师生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也会更自觉地使用规范字,写好规范字,继续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华夏文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