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举办《汉语与中国传统文化》讲座

2019年12月16日 16:35  点击:[]

为加强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1月12日,学校特邀请华中科技大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博士、河南省语言学会副会长、南阳理工学院师范学院院长王岩教授为我校师生开展《汉语与中国传统文化》讲座。讲座由副校长贾庆成主持。

王岩教授从“语言的再认识、文化的再认识、语言与文化、语言与国家”四个层面,为我们重点阐述了语言的功能、中国文化的民族特点、语言与文化的相互影响、汉语的民族文化风格等,内容丰富、专业知识非常强,对于进一步加强我们对汉语的认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贾庆成在讲座结束时指出,王岩教授学识渊博、文化底蕴深厚,她的讲座让我们感受到了汉语是这个世界上最美的语言,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这是一场语言文化的盛宴。这场盛宴使我们增强了对语言、对汉语、对文化、对中国文化、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知;增强了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增强了学习、继承、发扬、创新中华文化的动力。贾庆成强调,我校是一个以工科专业为主的学校,广大学生们更需要在人文方面、在语言艺术方面补足营养。因为语言文化水平与我们将来的工作质量、生活质量和人生质量密不可分,语言文化水平高,工作会顺利、爱情会甜蜜、婚姻会美满、家庭会幸福、人际关系会和谐。不管什么专业,将来从事何种工作,语言文化都是我们的必修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