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友网!

分类导航

联系我们

邮编:473000

联系电话:
0377-63270276

联系邮箱:
hngyxyh@163.com

联系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杜诗路1666号

首页 > 校友风采 > 校友事迹 > 正文

【校友事迹】坚定不移,永不言弃——记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专业2005届毕业生于海超

2023-02-06  点击:[]

于海超,男,河南长垣人,2002年进入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电气与自动化专业学习,2004年被评为预备党员,班级团支部书记,获得学校奖学金一次。

工作经历

2004年9月-2005年9月,人本集团上海赛孚汽配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业务员;

2005年9月-2008年8月,人本集团上海赛孚汽配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业务员;

2008年8月-2009年3月,人本集团上海赛孚汽配有限公司哈尔滨分公司经理;

2009年3月-2015年10月,人本集团上海赛孚汽配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经理;

2015年11月至今,人本集团上海赛孚汽配有限公司总经理。

初入职场,迅速转变角色

于海超2002年进入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学习,2004年9月应聘人本集团参加工作,从学校到社会,虽然做好了思想准备,但真正参加工作还是与自己的设想差距很大,学校里的远大理想,来时火车上的憧憬,于海超都被眼前的场景给击碎了,一个小店,三个人,这是他要参加工作的地方么?于海超经过一番思想斗争,给了自己一个定论,既来之则安之,先干吧!转眼到了2004年春节,按照人本集团当时的制度规定,新员工第一个春节要在公司值班,不允许回家过年,当时整个汽配市场空无一人,整天与电脑为伴,除了寂寞,更让于海超难以忍受的是吃饭问题,饭店都关门歇业了,每天吃泡面落下后遗症以至于他现在看到“红烧牛肉面”就反胃;大年三十晚上,一个人坐在电脑前看春节晚会,外面没有鞭炮,没有烟花,内心感到无比凄凉,觉得自己是不是选错了地方,于海超第一次有了想离职的念头;

第二次想离职是在进公司差不多一年左右时间,分公司经理对于海超能力不认可,没有达到他的要求,让于海超调岗(公司提供的岗位是去陕西汽配或者工厂当操作工),听到这个消息于海超整个人一下子就蒙了,因为他刚刚适应了广州的生活,刚刚适应了这个岗位的工作,又让自己换地方,换工作,想来想去,于海超就决定辞职,自己在广东找工作,当时就给在深圳开公司的表哥打电话,表哥问自己“企业规模怎么样”“工资能不能正常发放”、“工资够不够自己花”等问题以后,明确告诉他去陕西,把这个经历当做对个人的历练,同时告诉于海超,从学校到社会的前三年是打基础阶段,会决定以后要走的路,现在辞职不是第一选择,比如说现在辞职去他的公司,也是从基层开始,工资也不高,但这一年的积累就变成零了。听了表哥的话,于海超就决定去陕西汽配公司。

这段经历对于海超应该说属于人生转折点,现在每次大学生到公司来,于海超给他们上的第一课就是讲自己的这个经历,告诉现在的大学生,一定要选择好自己的路,当你思想上动摇的时候不妨再坚持一下,慎重对待辞职!

趁年轻,闯一闯

于海超到陕西汽配公司后,业务区域划分到甘肃、青海、新疆,为了重点开发甘肃市场,他就给公司申请在兰州设立办事处,并于2006年10月-2008年7月驻点兰州,经过近两年的开发维护,甘肃省的业务量占据了整个陕西公司近一半;

2008年8月15日,经过主管公开选拔,于海超被派往哈尔滨筹备哈尔滨分公司,2008年春节一个人在哈尔滨分公司度过,春节期间除了游览了东方莫斯科的美景,还重点规划了哈尔滨汽配公司的未来,因为这是于海超第一次独立负责一个分公司,还是有些兴奋和激动的;

由于亚洲金融危机,公司改变了发展计划,2009年3月3日,于海超被调往河北石家庄,接管河北分公司,这时的河北分公司,应收账款居高不下,销售不断下滑,公司亏损严重,人员思想涣散;为了尽快理出一个头绪,决定从应收账款这块最难啃的骨头下手突破,到2009年底,应收账款基本实现了当月应收尽收,没有产生新的呆死账款,同时公司的业绩也在逐步回升,2010年公司就实现了盈利,到2015年,河北公司在14个分公司中销售收入、应收账款、盈利能力、员工收入等综合指标排名第一!

2015年10月通过公开竞聘,于海超当选为上海赛孚汽配有限公司总经理。

回想当年,参加工作11年,足迹走遍了华南、西北、东北、华北、华东等地区,如今又负责全国市场的销售管理工作,肩上担负着人本集团在流通售后市场的重任,背后有40多名兄弟姐妹的期望,想想这些,于海超感觉自己的责任重大。其实之所以能走上现在工作岗位,得到了很多同事和领导的帮助和支持,但他感悟最深的一点是“趁年轻,闯一闯”,不要故步自封,不要犹豫不决,在属于自己的舞台上尽情的展现自己!

以主人翁的心态对待工作

参加工作13年来,从一个毛头小子,到一个公司负责人,于海超深深体会到责任心的重要性,印象最深刻的一个事件是刚到河北汽配公司的时候,前任经理遗留下来的大量应收款和呆死账,无法收回,市场补贴却每月如期打给客户,当他决定以降应收款作为开展工作的突破口的时候,就给自己定了个目标,宁肯客户不做,也要把应收资金收回来,把损失降到最低,因此就在公司内部定了一个制度,7个欠款金额最大的代理商制定应收款下降目标,应收款降不到目标值不发货,市场补贴和宣传支持暂停,这个政策制定下来,不光代理商反对,连我们自己的业务员都不理解,认为这样影响销售,工资就降低了,会影响大家的工作积极性。于海超就立刻开会,反问了大家一个问题,如果这个公司是我们自己开的,遇到这样的情况怎么办?大家的回答是,肯定要把钱收回来,因为这是自己的钱。所以,于海超就顺着大家的这个思路给每个人做工作,告诉大家,我们就是因为前期缺乏这种意识,认为欠的钱都是公司的,不是自己的,才会造成现在的被动局面,这是我们的责任心不够,没有把工作当成事业来做,没有把公司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做,我们要改变这个观念,要牢固树立公司的事就是自己的事,我就是这个公司的主人的观念。大家的思想在逐步转变,从不理解到理解,到支持,齐心协力,公司的业绩越做越好,大家的工作激情也越来越高涨!

其实我们现在很多刚毕业的大学生观点是,给我发多少工资我干多少活,这个观点是严重错误的,因为你没有足够的责任心,工作就不会做的很好,工资也自然就不会高,循环下去就会变的越来越差,从而影响自己的心态,正所谓:心态变,语言变;语言变,行动变;行动变,结果变。到头来还是影响到了自己的职业发展。

就业基地简介 人本集团上海赛孚汽配有限公司

人本集团上海赛孚汽配有限公司是人本集团全资子公司之一,拥有14家分公司并且遍布全国,2009年将扩大到16家以上,是一家面向汽车售后维修市场提供高品质汽车配件销售和服务的专业公司。其母公司人本集团创建于1991年,是一家以轴承制造为主导产业的民营股份制企业,拥有轴承制造、商业超市和机电物流三大产业,在全球范围内拥有成员企业116家。公司现有资产23.8亿元,员工10000余人,2007年集团销售总额48亿,(其中轴承产业的销售额为21.8亿元,销售轴承3.16亿套),2008年集团销售总额计划达到60亿元,轴承销售量计划达到3.82亿套,销售额达到28亿元。人本集团在国内拥有9大轴承生产基地,质量、产量在中国轴承行业居第一位,是中国一流的轴承制造商;销售网络遍布全球,在国内设有29家销售公司,并在美国芝加哥、日本大阪设有海外分公司。2005年人本C&U轴承被评为“中国名牌产品”和“国家免检产品”称号。

校友寄语

坚持也是一种优秀品质,因为坚持的人不多!

上一条:【校友事迹】只要努力,最坏的结果也是大器晚成——记精密机械技术专业2009届毕业生喻战员 下一条:【校友事迹】不怕吃苦、艰苦奋斗——记计算机控制技术专业2008届毕业生付永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