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友网!

分类导航

联系我们

邮编:473000

联系电话:
0377-63270276

联系邮箱:
hngyxyh@163.com

联系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杜诗路1666号

首页 > 校友风采 > 校友事迹 > 正文

【校友事迹】只要努力,最坏的结果也是大器晚成——记精密机械技术专业2009届毕业生喻战员

2023-02-09  点击:[]

喻战员,1989年1月生人,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09级精密机械专业学生,英语协会会长,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各种活动,获得各种荣誉,赢得老师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工作认真,勤能补拙

为了自己儿时的梦想,他于2010年果断选择投笔从戎,进入武警某部服役,在部队期间表现突出,工作认真,服役期间多次参与急难险重任务,被评为优秀士兵多次受到嘉奖;凭借刻苦努力、百折不挠的精神,该同志于2012年考入某军校学习,在校期间被评为优秀学员,担任模拟中队长等职,受到领导一致好评;并于2016年以优异的成绩通过考核,顺利毕业。

“只要努力,最坏的结果也是大器晚成。”这是喻战员微信里的个性签名。出生在农村的他从小就养成了吃苦耐劳的精神,每天看着父母辛勤劳作,实为辛苦,他都看在眼里,因此他励志长大了一定要有出息,回报父母。艰苦的成长环境并没有消减他的斗志,反而越挫越勇,在同学眼中,他是一个爱笑的男生,同学们常常以“爱笑的男生运气不会太差”来打趣。事实证明确实如此,经过自己的努力他已经初步实现了自己的小目标。部队是最磨练人的地方,面对高强度的训练他没有丝毫的抱怨,夏天顶着烈日,冬天冒着严寒,艰苦奋斗从未间断,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在部队一呆就是七年……

刻苦努力、百折不挠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喻战员始终坚信自己的梦想,目标明确,他时刻都以“勤能补拙”自勉,每天都付出别人几倍的努力,才获得了以往的荣誉,有了今天的成就。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他励志要在以后的日子里为自己的军旅生涯增光添彩。

而今喻战员已经顺利分配于武警某部任职,中尉军衔。说起自己从军历程,喻战员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与雨后的彩虹相辉相映……

上一条:【校友事迹】掌握新技能,适应新环境——记软件技术专业2022届毕业生​姜帅 下一条:【校友事迹】坚定不移,永不言弃——记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专业2005届毕业生于海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