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友网!

分类导航

联系我们

邮编:473000

联系电话:
0377-63270276

联系邮箱:
hngyxyh@163.com

联系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杜诗路1666号

首页 > 校友风采 > 校友事迹 > 正文

【校友事迹】兢兢业业,以身作则——记机械制造专业1993届毕业生张习刚

2022-12-13  点击:[]

张习刚,毕业于中原机械工业学校9111班,现任金龙精密铜管股份有限公司应用科学研究院院长,中国科学院精密铜管研究中心副主任,高级工程师。

1993年毕业后进入金龙集团后,一直从事于铸轧法精密铜管生产装备和技术的研究,特别是核心设备三辊行星轧机的开发,于2000年研制出了国内第一台三辊行星轧机,从而引领了中国精密铜管制造的一次革命,从而为金龙集团成为世界第一精密铜管生产商奠定基础,铸轧生产铜管法被中国有色协会命名为金龙工艺。

个人荣誉

该同志分别任工程师、副厂长、设备主管、河南龙辉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金龙集团应用科学院院长等。

2015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2013年获中国有色金属协会科技进步一等奖。

2011年、2014年主持完成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二项。

2012年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多次获得河南省、新乡市科技创新奖。

先后获得河南省科技创新标兵、五一劳动奖章,新乡市劳动模范和五一劳动奖章多次。

现拥有发明专利11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公司内创新多项。

在中国核心期刊发表科技论文多篇。

现联合北京科技大学承担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计划”超大口径铜及铜合金管技术及装备的研发”项目,任项目课题负责人。

上一条:【校友事迹】勤学苦练,刻苦钻研——记计算机及应用专业1996届毕业生靳小海 下一条:【校友事迹】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记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2018届毕业生张留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