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与国际教育学院扎实开展新学期留学生教学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03浏览次数:

为保证新学期来华留学生教学工作顺利、有序开展,落实学校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工作精神,文化旅游与国际教育学院于202431日至32日围绕留学生教室卫生、文化氛围营造、教学准备和宿舍安全排查等环节扎实开展新学期留学生教学准备工作。

31日,留学生教学管理科按照学校学期初做好教学准备及开展教学检查的通知精神,带领留学生打扫教室卫生,检查粉笔、板擦等教具配备情况,并将中英文版课表进行公示粘贴,以确保教学设施及教学环境准备到位。

32日下午,留学生首次班会在焕然一新的教室B2318进行。留学生班主任魏楠带领大家重新学习了《来华留学生手册》深化了对校规校纪的认知,总结了2024年春节期间开展的春节文化走出去活动,并就防火、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心理健康、文明礼仪、缴费注册和新学期课堂行为规范等内容进行了讲解。

   班会结束后,留学生招生与学生管理科科长许丰田与班主任魏楠一起到留学生宿舍检查内务卫生、排查安全隐患,询问学生是否存在生活学习困难,提醒学生外出落锁、及时打扫宿舍卫生,为新学期的教学准备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