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九届田径运动会规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

田径运动会是我校一年一度的重大体育盛会,是对学校体育运动水平和师生健康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更是加强学生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通过运动会可以培养师生爱校的优良品质,弘扬集体主义精神,增强凝聚力,鼓舞斗志,展现全校师生员工的精神风貌,建设和谐校园,推动军工特色校园文化建设。为保证第十九届田径运动会的顺利开展,经研究,特制定本届运动会规程。

   一、成立运动会组委会

大会组委会主任:  温道军    

   大会组委会副主任:杜建根  王仁伟  贾庆成 屈保中  樊有平  马小兵  侯同江

   大会组委会委员:   冯书丽      赵国峰    磊  周大鹏          

                     李建海  王存才 宋江照  王建勋 爽  苏 朱成俊

                     王兴举 胡雪梅  朱 张延泰 范国辉  张宏阁

                     史增芳 李诗泉 冕  贾 唐卫平 赵国萌 张国廷

                     刘玉有 杨继良  任越美 朱瑞飞

   二、举办时间地点

时间:2024年4月25—26号。

地点:开幕式、赛事及闭幕式在孔明路校区田径场举行

   三、参赛组别

学生组:甲组、乙组

甲  组:高职生、本科生

乙  组:五年制高职生

教职工组:全体教职员工(由校工会负责)

   四、竞赛项目

1.男子甲组

 赛: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3000米、5000米、4×100米、4×400米、4×100米男女混合接力、4×400米男女混合接力。

 赛: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7.26千克)、背抛实心球。

2.女子甲组

 赛: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3000米、4×100米、4×400米。

 赛:跳高、跳远、铅球(4千克)、背抛实心球。

3.男子乙组

 赛: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3000米、4×100米、4×400米、4×100米男女混合接力、4×400米男女混合接力。

 赛: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5千克)、背抛实心球。

4.女子乙组

 赛: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3000米、4×100米、4×400米。

 赛:跳高、跳远、铅球(4千克)、背抛实心球。

   五、运动员资格及规定

 格:凡我校学生身体健康者均可参加。

 定:

1.以二级学院、中心为单位,每单项限报6人,每人限报两项,可兼报接力。

2.接力项目各组别各院、中心限报男、女各一队。

3.各院、中心的男、女参赛队需各报指导教师一名。

4.大会期间,运动员必须携带本人校园一卡通,按时参加检录及比赛,凡点名三次不到者,按弃权处理。

5.凡冒名顶替者,取消该运动员单项成绩,同时扣院、中心该组别总分10分。

6.竞赛中不允许在场内带跑。竞赛中超人从右侧,不得阻碍他人, 凡影响他人比赛或故意犯规者,取消比赛资格。

7.比赛中有疑义和争论之事,各院、中心指导教师找比赛仲裁解决;参赛运动员不允许与当事裁判员理论,否则取消该运动员比赛资格,同时扣院、中心该组别总分10分。

8.径赛、田赛同时进行时,先参加径赛项目,但必须向田赛裁判员请假,否则按弃权处理。

9.预赛分组按报名先后抽签分道,决赛分组按成绩分道。

10.比赛期间各院、中心组织非比赛学生到场观看。

   六、报名日期

各院、中心填写报名表,交各院、中心学生会体育部长处。学生组于2024年4月5日前将报名表(电子版)交体育教学部,过期不报不予编排。

   七、录取名次及记分办法

1.单项取前八名,按9、7、6、5、4、3、2、1记分;比赛中不足八名运动员参赛,减一录取,按9、7、6记分;比赛中不足三人则取消该项目比赛。破校田径运动会纪录分数加9分,破校田径比赛最高纪录分数加18分。

2.名次并列得分按平均分计算,接力加倍记分。

3.团体总分按男、女分数之和计算,按分数多少取名次,分数相等时按获单项第一名多者名次靠前。

   八、奖励办法

1.单项、接力取前八名记入总分,前三名均有物质奖励。

2.甲组、乙组团体总分成绩分别单独计算。

3.团体总分取前六名,均有物质奖励。

4.破记录给予破记录奖。

5.设体育道德风尚奖六个。(包括入场式、竞赛纪律、投稿件数、大会服务、大二学生参赛比例)。

6.按照6:1比例评选及奖励优秀运动员、优秀指导教师、优秀裁判员。

   九、入场方式

有学生的代表团以10×10的队形入场,教职工代表团以本代表团按8×8方阵入场。人数不足的,按人数80%入场。

   十、开幕式大型团体操表演

为使今年运动会举办得隆重、热烈、富有特色,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乐观向上、健康活泼的精神风貌和工院人的风采,运动会开幕式将以学院(中心)为单位开展大型团体操表演。请各学院(中心)认真组织第十九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大型团体操表演项目的筹备及训练工作凸显学院(中心)的特点,并在运动会开幕式上展示自我,为建国75周年及学校升本献礼。

   十一、竞赛规则

采用国际田联最新竞赛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