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文化走出去】文化旅游与国际教育学院携手南阳文旅企业组织春节民俗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16浏览次数:

    文化为媒,旅动新春。为持续深入开展春节文化走出去活动,以南阳本地秀美山水资源和深厚文化底蕴为载体,向留学生群体传播中国春节文化,文化旅游与国际教育学院与东方水上元宇宙于2024216日携手在南阳市白河畔共同组织“我在一个值得三顾的地方过大年”主题春节民俗文化体验活动。

身着汉服的留学生有序排队入园,并根据个人喜爱分别选择投壶、蒙眼敲锣、砸金蛋、滚可乐等妙趣横生的小游戏。游戏过后,大家还体验了VR展厅,精彩的活动引发了大家阵阵欢呼和惊叹,纷纷称赞中国民俗文化的博大精深。在感悟春节民俗文化的同时,留学生们还体验了中国美食。

随后,大家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穿着救生衣登上游船感受南阳白河之美,欣赏这条流淌千年仍碧波荡漾,如母亲温柔的臂弯将南阳环抱的母亲河,感悟着南阳的历史与文化。

   通过一系列独具特色的年俗活动,让留学生们体验中国春节文化和南阳民俗文化,同时助力南阳市打开对外交流的窗口,进一步弘扬和传播了中国春节文化,宣传了南阳文旅特色,向外推介了南阳文旅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