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Walk! 文化旅游与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留学生校园适应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25浏览次数:

为帮助到校的来华留学生了解校史校情,熟悉校园环境,尽快适应在校学习生活、增强学习动力,文化旅游与国际教育学院于2024124日组织留学生以校园漫步的形式开展校园适应活动。

活动以学校庆祝50周年展板为起点,留学生招生与学生管理科科长许丰田结合展板内容,向留学生介绍了学校建校50年来在各方面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并就国际化办学和学生技能大赛开展情况向留学生介绍了学校留学生相关活动的开展情况,为随后留学生校园活动开展提供了借鉴。



随后,大家来到军工文化广场一起学习了中国科学家的事迹,激发了留学生继续深入了解中国文化和科技水平的热情,为今后的汉语学习和专业学习提供了内驱力。留学生教学管理科科长魏楠还为留学生介绍了校训“厚德笃学、知行合一”的含义,教育引导留学生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以个人所学服务“一带一路”倡议。

    最后,大家还来到图书馆、体育馆、校医院和快递点等校内配套生活设施,帮助留学生了解各个场所的功能以尽快融入新的生活环境,方便其日常生活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