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与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寒假留校留学生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24-01-17浏览次数:

寒假将至,为进一步做好留学生假期教育管理及服务工作,筑牢安全防线,增强留学生安全与自我保护意识以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2024 116日下午,文化旅游与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寒假留校留学生安全教育,留学生班主任魏楠及留校留学生参加了会议。

    魏楠结合学校《外国留学生管理办法》和学院寒假留校留学生工作方案内容,从宿舍安全、人身安全、外出请销假、防火防诈骗等方面对留学生提出要求,希望大家一是能够严格遵守中国法律、出入境管理办法和学校管理相关制度,时刻筑牢安全意识和规矩意识,营造互帮互助和团结互爱的氛围;二是积极参加各项春节文化活动,体验中国春节习俗、感知中国国情和南阳民生,做中外交流的友好使者;三是做好学习规划,针对个人实际利用假期查漏补缺,勤加练习汉语,争取更大进步,度过一个安全愉快且收获颇丰的中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