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文化走出去】文化旅游与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中外师生排球友谊赛

发布时间:2024-01-26浏览次数:

为落实河南省委宣传部关于春节文化走出去的工作部署,以中外交流方式感悟“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文化旅游与国际教育学院于2024125日举办由学院排球队教师和留校留学生共同参与的中外师生排球友谊赛。本次比赛邀请体育教学部刘文军、冯庆雨老师担任裁判。

本次友谊赛赛制为三局两胜。开赛前,师生参赛队伍互致握手礼,进行赛前热身,避免运动损伤;赛场上,选手们在赛场上跳跃奔跑,灵活运用传接补位、拦网扣杀、夹塞进攻等战术,沟通协调,打法多样,异常精彩。最终,经过激烈的较量,留学生代表队以2:1的成绩获得本次排球友谊赛的胜利。文化旅游与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诗泉还为参赛队伍颁发获奖证书。

   此次中外师生排球友谊赛不仅丰富了寒假留校留学生的业余生活,增进了中外师生间的友谊,也以文体运动形式向来华留学生展现了中国特色、中国风采和中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