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与国际教育学院寒假走访困难学生

发布时间:2022-01-14浏览次数:

1月13日上午,文化旅游与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诗泉、院长王冕、副院长杨乐带领各位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分别前往南阳市卧龙区张衡西路高庄、宛城区长江西路苏庄、宛城区桑园路等地,走访慰问我院21级、20级、19级的困难学生。走访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对家住南阳市区的部分困难学生进行走访,为他们提前送去了来自学院和学校的新春祝福。

在走访过程中,老师们将大米、面粉、粮油等慰问物品送到了每一位困难学生和家长的手中,并与学生和家长们热情交流。21级困难学生腿部骨折卧床静养,李诗泉书记详细询问了学生的身体恢复情况以及后续治疗费用等问题,并寄语学生,要以身体健康为重,心态积极乐观,在家中也要有计划地进行学习。在20级困难学生家中,院长王冕详细了解了学生家中的家庭成员构成和经济收入来源等基本情况,对学生妹妹的病情表示关切,并鼓励学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充实自身,也建议其尽快开始准备教师资格证的考试。在19级困难学生家中,副院长杨乐详细询问了学生的假期规划,耐心帮助学生分析了专升本与尽早就业的利与弊,勉励其认真准备6月份的专升本考试,现阶段静下心来好好学习才是最重要的。各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也对学生的学习和生活表达了关心,对困难学生的助学金发放等问题作出解释。

受访的困难学生和家长也都对老师们的到来表达了感谢,家长们表示,在接下来的一年里也会以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积极配合学校的各项相关工作,把学生培养成才。困难学生们也纷纷表示,要树立目标,坚定信念,努力学习,早日成才,用优异的成绩来报答父母,回馈学校和社会。

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是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的民生工程,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强调:要“大力促进教育公平”“提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水平”。本次走访活动为困难学生送去了寒冬的温暖,切实关爱了困难学生的生活与家庭,也是文化旅游与国际教育学院落实资助育人、立德树人的具体体现。

(供稿/文化旅游与国际教育学院  撰稿/冯尤  摄影/袁晓冬 张煜烁 林小贺 单位审核/李诗泉  编审/赵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