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雷锋行,情暖敬老院—— 文化旅游与国际教育学院雷锋月系列活动(三)

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

为大力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积极营造全社会关爱老年人的良好氛围,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文化旅游与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学生志愿者于3月11日走进养老院进行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送去关怀与祝福,提高生活品质、增添生活乐趣,以实际行动传承尊老爱幼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养老院,为老人们打扫房间、浇灌植物,让老人们的居住环境更加整洁舒适;与老人们进行交流和互动,询问他们的日常活动,聆听老人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并叮嘱老人们注意保暖、按时用餐、注意防火和用电安全等,让老人们真切感受到志愿者们带去的温暖,同时也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为了给老人们的生活增添乐趣,志愿者们还准备了精彩的节目表演,跆拳道、戏曲演唱、二人转等。志愿者们精彩的表演让老人们喜笑颜开,整个养老院充满了欢声笑语,也让老人们感受到了青春的活力。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与老人们合影留念。老人们对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了衷心感谢,他们感动地说:“这么冷的天,感谢你们来看望我们,让我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怀和温暖!”

赓续百年孝亲之亲,弘扬中华敬老之情。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让志愿者们认识到关爱老人是全社会的责任,同时获得了学雷锋献爱心的快乐和自豪感。文化旅游与国际教育学院将继续以“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为契机,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化为持久行动。

(供稿/文化旅游与国际教育学院  撰稿/王一航  摄影/张麒钰  部门审核/李诗泉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