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风暖人心 雷锋精神永相传——文化旅游与国际教育学院雷锋月系列活动(四)

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

春风和煦拂人暖,雷锋精神薪火传。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文明新风,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现当代学生的风采,3月12日,文化旅游与国际教育学院X3303教室举办了以“雷锋精神在我心”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活动

比赛中,选手们紧紧围绕演讲主题,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实际,用感人的故事、饱满的热情和真挚的情感向大家诠释了什么是雷锋精神,如何向雷锋同志学习。他们的演讲充满青春活力,满怀激情,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正能量,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此次比赛,我院留学生也积极参与,通过留学生讲雷锋故事,真正将雷锋精神和中国文化厚植于留学生的心中,点滴熏陶、感染留学生,将雷锋精神内化为互帮互助的行为,使留学生成为中国故事的传播者、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

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五名。获奖选手们也表示,将继续传承雷锋精神,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为建设美好校园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言一语尽显选手风采,一举一动接续雷锋精神。本次演讲比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更是一次精神洗礼和思想升华的过程。我院将继续以此为契机,开展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激励我院学子用行动续写新时代雷锋日记,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为新时代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