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光媚,“锋”暖润心扉 ——文化旅游与国际教育学院雷锋月系列活动(一)

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

弘扬雷锋精神,让更多的同学深入了解精神内涵共同营造浓厚的学雷锋氛围,文化旅游与国际教育学院于3月10日在三号教学楼开展了以“传承雷锋精神,共建美好社会”为主题活动。

活动中,各班级组织观看了关于雷锋同志的纪录片《永远的雷锋》。纪录片生动还原了雷锋同志的感人事迹,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雷锋的一生从中看到了他无私奉献的精神,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随后,班级内组织了雷锋故事讨论会通过雷锋故事的分享让大家畅谈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感悟。在讨论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分享自己的心得和体会。有同学认为雷锋精神就是无私奉献、乐于助人;也有的认为雷锋精神就是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这些理解和感悟,都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理解了雷锋精神的内涵,也让大家更加坚定了传承雷锋精神的信念。

此次团日活动的顺利开展,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习雷锋精神的平台,希望今后同学们继续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在学习知识的同时,不忘肩负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焕发新的光彩。

(供稿/文化旅游与国际教育学院 撰稿/白蕊蕊 摄影/张麒钰 单位审核/李诗泉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