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名 赴家乡之约 文化旅游与国际教育学院2024年寒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纪事

发布时间:2024-02-29浏览次数: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领青年学子,积极投身家乡建设与发展,推动青年学子实现个人发展的同时为家乡振兴贡献个人力量。文化旅游与国际教育学院应用英语2303班杨婉珍同学返回到家乡鄢陵县,投入到春运的志愿服务诠释了青年担当。

古人云:”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应用英语2303班的杨婉珍同学返回到家乡鄢陵县,投入到春运的志愿服务当中,为家乡贡献青年力量,温暖家乡人的回家路。为旅客提供指引和帮助的同时带给他们快乐和温暖,不仅有效锻炼了沟通和倾听能力,而且充实了自己,实现了自己的价值,帮助他人本就是件值得开心的事情。其次,团队合作是志愿服务活动的基础。杨婉珍同学作为春运志愿服务的一员,与其他志愿者分工合作,各司其职,共同面对志愿服务中的困难与挑战,她认真倾听他人意见,充分锻炼了团队合作意识。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在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充分感受到了家乡的变化,增强服务人民,回报家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也丰富了大学生的实践经验,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乡,青春之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