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首页  团委简介  组织机构  荣誉丰碑  社会实践  网上团校  社团风采  院学生会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动态>>正文

关于开展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tw 2023-03-16 点击:[]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简称“挑战杯”)创办以来,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在引导和激励我校大学生实事求是、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多出成果、提高素质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进一步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促进我校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蓬勃开展,校团委决定举办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选拔、培育优秀作品参加河南省和全国科技创新类赛事。

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内容

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包含主体赛、“揭榜挂帅”专项赛、黑科技展示活动和红色专项活动四个赛项内容。

二、竞赛宗旨

主体赛: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

“揭榜挂帅”专项赛:你来挑,我来战!

红色专项活动:实践感悟新时代  挺膺担当新征程

三、竞赛方式

本次校内选拔赛采取各学院初赛和学校决赛两阶段赛事形式组织开展。

四、参赛资格

凡2023年6月1日以前我校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在校专科生均可申报作品参赛。

五、竞赛时间

  2023年3月至2023年4月

六、赛程安排

1.初赛阶段:各学院团总支具体负责组织本学院初赛的前期宣传动员、选题论证、中期检查和初赛评审工作,并最终遴选出优秀作品参加学校决赛。各学院于2023年3月28日前完成本单位的初赛评审工作,并确定最终上报参加学校决赛的作品名单。并将推荐参评学校决赛的作品《作品汇总表》(一式一份)和《作品申报书》(见附件)(一式2份)报送至一号行政楼1120团委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发至校团委邮箱hngytuanwei@126.com。

2.学校决赛阶段:2023年4月(具体时间待定)校团委成立校级评审委员会,根据竞赛评选指标对申报作品进行评审,并确定上报参加省级竞赛的作品名单。

七、活动要求

1.各学院要突出竞赛的学术性和普遍性,进一步巩固和完善竞赛机制。初赛阶段,各学院要积极采用各类媒体渠道,全方位、多层次、有重点地做好竞赛的信息发布、学生咨询和宣传动员工作,使更多的学生参与到竞赛中来。

2.全校上下广泛宣传竞赛中涌现的典型事迹和典型人物,引导和激励更多学生积极投身学术科技创新实践。要注重竞赛知识、经验的传承和积累,采用“老带新”、经验分享、累进创新等形式,不断将竞赛项目推向更高的水平。对赛事参与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成功的经验等等要不断总结,积累传承。

联系方式:    
薛萧萧  0377-63276913    
竞赛邮箱:    
hngytuanwei@126.com    


附件:
 

附件1: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主体赛参赛指南.doc

附件2: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揭榜挂帅”专项赛参赛指南.doc

附件3: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活动参赛指南.doc

附件4: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黑科技展示活动参赛指南.doc

共青团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3年3月13日    




上一条: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聆听志愿服务微宣讲 下一条:学校隆重举办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共青团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

Email:hngytuanwei#163.com  电话:0377-63276913 邮编:473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