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首页  团委简介  组织机构  荣誉丰碑  社会实践  网上团校  社团风采  院学生会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动态>>正文

“返家乡”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寒假社会实践基层治理篇

tw 2023-02-12 点击:[]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返家乡”社会实践和团省委“春雁行动”——豫籍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工作要求,引导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了解国情、感知社会、热爱家乡、服务群众,深刻阐释“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的精神内涵,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号召全校各基层团组织积极开展2023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

电气2103班成煜璞寒假放假返乡后,经过短暂休整,便积极投入到了辖区的治安管理志愿服务中去,虽然工作时间不长,但他感到了自己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的重大。在辖区治安管理志愿服务中,他协助辖区公安机关处理治安案件、排查调解矛盾纠纷,获得了群众的肯定与赞扬,看到了为人民服务的光荣与伟大,在未来,他将会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到为人民群众服务中去,用奋斗谱写一篇崭新的人生华章。

机电2106班李政翰在寒假期间积极参加社区救援队志愿服务,今年是他参加救援队志愿服务的第二年,他说“在救援队的这两年来我参与过大大小小的救援实践,帮助了许多的家庭,当我看到一家人抱在一起的时候心里涌来的是一股强烈的自豪感,无论是情况多么危急,事情多么复杂,我将持续秉承博爱、奉献的理念,并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救援队先锋的职责。”

经济贸易学院返家乡大学生积极参加社区防疫与政策宣传解读,向村民普及疫情防范知识,及时发布国内疫情形势、疫情危害、专家建议、上级要求等,努力讲清措施要求、宣传防范常识以及积极引导应对、消除群众恐慌。

新能源2202刘亚娟家住周口市西华县东王营乡刘琛村,在学院团总支的号召下,通过当地的村委报名参加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随着春节的临近,街道上车水马龙,人潮涌动,商贩络绎不绝,道路两侧挤满过往行人,急促的汽车喇叭声此起彼伏。堵车便成为这条街上不可避免的事儿,此时刘亚娟作为指挥交通的志愿者便发挥了作用,推开路边乱停乱放的电动车、指挥汽车前进后退、劝阻行人在马路乱窜等便是她的工作日常。

主管主办丨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排版丨艾雨龙

校对丨王宛玲

策划、指导丨周珂

审核丨周珂 杨继良



上一条:我校在第十七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返家乡”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寒假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篇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共青团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

Email:hngytuanwei#163.com  电话:0377-63276913 邮编:473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