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汽车工程学院“喜迎建党百年 祝福端午安康”联欢活动

文章来源: 时间:2021-06-07 点击数:

在我们的传统节日——端午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66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在1号教学楼前隆重举办“喜迎建党百年 祝福端午安康”联欢文艺活动,副校长王仁伟、向东厂原技术处党支部书记张绍华、向东厂原产品工程师胡国华、向东厂原宣传部副部长张永庆、南阳市古琴协会朱晓瑛老师,汽车工程学院党政领导、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参加活动,并与学生们一起系五彩线、佩戴香包、观看节目、现场交流,共享传统节日文化的魅力。

联欢会在舞蹈《灯火里的中国》的激情表演中拉开序幕,瞬间把现场的节日气氛推向了高潮。随后,诗朗诵《采蒲台的苇》、《锦绣》等节目,生动再现了一代共产党人不屈不挠、甘于奉献的精神,表达了学生们对先烈的敬仰和对国家的热爱之情;《街舞》表演把大家带进了动感旋律的场景中,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活力四射,朝气蓬勃;特邀嘉宾朱晓瑛老师及其团队表演的古琴合奏《鸿雁》、独奏《神人畅》等节目,节奏舒缓,琴声美妙,让大家真正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在节目中穿插了党史、端午知识小问答,抢答有精美小礼品相送。整场演出弘扬主旋律,满满正能量,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随后,老军工张绍华结合亲身经历,分享了自己参加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支援三线建设的峥嵘岁月和光辉时刻,诠释了一代老军工“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军工报国、为国争光”的精神内涵。老军工胡国华更是勉励同学们要勇敢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强国强军的接力棒已交给了你们,大家要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最后,王仁伟为大家作总结性讲话。他认为这次联欢活动选题好、节目新颖、意义重大,特别是倾听了两位老军工的亲身经历,内心非常感动,对老一辈军工人为国防事业所做出的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号召全体学生要向老军工学习,弘扬军工精神,并结合当下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把军工历史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让这种精神内涵转化成实践动力,不断提升学生人文素养,练就过硬本领,成长为适应社会发展的复合型人才。他勉励同学们要牢记自己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努力为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和接班人而接续奋斗。

此次联欢活动,以传承传统文化、迎接建党百年为锲机,不仅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思政课,也让大家深深感受到了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同学们纷纷表态,要以此为动力,发奋学习,立志图强,不断提高自己的文化素养和专业水平,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