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红色记忆,担当青年使命 ——汽车工程学院深入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 时间:2020-08-27 点击数: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是全面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有效举措。汽车工程学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探寻红色记忆,担当青年使命”为主题,按照“就近就便、丰富多样、因地制宜、安全高效”的工作原则,开展了以线上“云团队”为主,线下学生个人自主实践为辅,在确保学生健康安全的前提下,鼓励学生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自7月中旬活动启动以来,团队成员结合各地疫情防控形势和工作要求,在居住地广泛开展活动,他们来到了郑州市“二七”纪念塔、济源市愚公移山精神展览馆、漯河市南街村、安阳市红旗渠纪念馆、杭州市上城区“江南红巷”、彭雪枫纪念馆、唐河革命纪念馆、原中共南阳第一支部旧址、扶沟县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基地等红色教育阵地,追忆革命前辈们的峥嵘岁月,筑牢向党爱国心。实践团的同学们通过寻访为了新中国而奋勇牺牲的革命故事,感受激情燃烧的革命岁月,号召广大青年大学生铭记这段光辉革命历史和伟大的革命先辈们,传承这些伟大的红色精神和革命基因。

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同学们表示,追寻革命烈士可歌可泣的英勇故事,让他们深深地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要好好珍惜当下。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激励大家学习先烈精神、发扬革命传统、继承先烈遗志,激发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人生观、价值观,提高全民族整体素质,不屈不挠,艰苦奋斗,默默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