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航空工程学院赴郑州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文章来源: 时间:2023-03-28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更好服务区域汽车行业发展,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广泛开拓毕业生实习就业渠道,加强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提升我院毕业生就业竞争力,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汽车与航空工程学院院长史增芳带领青年教师邵海泉、张松泓,于3月21日至25日赴郑州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在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郑州分公司),史增芳一行在公司人事经理马浩平的陪同下参观了上汽厂区冲压车间、焊装车间及总装车间,对车间内先进的生产设备与制造工艺赞赏有加。在后续开展的座谈会上,双方就培养模式及产教融合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洽谈,并举行了实习就业基地授牌仪式,为校企双方下一步的合作定下了基调,指明了方向。


 

在郑州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史增芳一行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总经理杨双喜在产业学院建设、人才培养基地建设、专业建设、订单培养、科研项目攻关等方面进行研讨交流,双方表示可以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强强联合,美美与共。尤其是杨双喜提到在比亚迪实习的学生与正式员工同工同酬,校企合作培养的毕业生更能享受比亚迪“幸福工厂”“幸福园区”“比亚迪生活村”的优厚待遇,使得此次交流达到了高潮,同时学院邀请杨双喜一行到校走访交流。


在郑州兔师傅汽车维修有限公司,史增芳一行在公司人资经理李凯的陪同下参观了郑州兔师傅国基路店,详细了解了门店各区域和各工位的功能,对兔师傅做到的“一次晨跑的距离,一杯咖啡的时间,一顿饭的价格”称赞有加。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院长史增芳与兔师傅运营总监、河南省区总经理王真签署了校外实习基地协议书和就业基地建设协议书,并举行了就业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对加强人才培养、就业创业、院企互动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希望双方发挥互补优势,充分融合企业行业资源和学校学科资源,建立全方位战略合作培养体系。


 

本次访企拓岗行动精准对接用人单位需求,促进了我院探索更先进的校企融合发展模式,为毕业生打造了高质量就业平台,谱写了校企合作新篇章,为实现我院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打下了坚实基础。在郑期间,史增芳一行还走访了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拜访了河南省汽车工程学会,就相关领域合作开展了深入交流。

(供稿/汽车与航空工程学院 图文/张松泓 单位审核/史增芳 编审/杨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