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学习雷锋好榜样”大思政课堂暨主题党日、主题团日活动——汽车与航空工程学院雷锋月系列志愿活动(十五)

文章来源: 时间:2023-03-28 点击数:

为弘扬雷锋精神,深入推动新时代学雷锋活动,多措并举构建“大思政课”育人格局。324日下午,汽车与航空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TD104举办“学习雷锋好榜样”大思政课堂暨主题党日、主题团日活动,支部党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团员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朱晓庆老师主持。

朱晓庆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60 年来学雷锋活动的显著成效,深刻阐明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对新征程上更好弘扬雷锋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为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弘扬雷锋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积极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让雷锋精神在建设美好和谐校园中绽放光芒。

李万彬等3位入党积极分子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讲述了一个个感人的雷锋故事,让大家从认知雷锋、学习雷锋和践行雷锋三个方面,全面了解和感受着雷锋精神的伟力。一段段难忘的回忆、一个个鲜活的案例,都是关于雷锋的独家记忆,无不令人为之动容。

汽车与航空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洪燕做了总结发言,她指出,雷锋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好 2023 年“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活动,全面系统学习雷锋精神,力行不辍践行雷锋精神,矢志不移传承雷锋精神,真正做到“知”“行”“信” 三者统一,把学雷锋活动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进一步丰富平台载体、创新方式手段,推动我院学雷锋活动常态化长效化。

通过本次活动,有效挖掘了雷锋精神的丰富资源,使雷锋精神变得有温度、有热度,为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而贡献力量!(供稿/汽车与航空工程学院  撰稿/朱晓庆  摄影/李万彬  单位审核/张宏阁  编审/赵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