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航空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文章来源: 时间:2022-10-12 点击数:

学思践悟担使命激扬青春传薪火为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践行新时代大学生社会实践服务精神,让广大青年学生在亲身参与中认识国情、了解社会,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汽车与航空工程学院团总支106下午在教学楼X2208教室举行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学院副院长马建军、团总支书记杨亮及辅导员陈贞来参加会议会议由陈贞来主持。

首先,杨亮介绍了次活动开展的情况学院团总支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主题精心组织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共成立4支实践队,62名学生参加,4名专业教师担任指导老师,提交28篇总结报告,各类媒体共发布23篇文章,收到各类表彰和感谢信18人次。各实践团队通过走访调研、理论宣讲、创新创业心理辅导和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线上+线下”扎实推进实践活动

随后,马建军宣读了表彰决定,先进个人代表机场运行2101何亚凡和先进工作者代表新能源2103聂金浩上台发言,他们都表示希望同学们要继续发扬实践精神,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中锻炼自己,服务社会,服务人民。

最后,马建军对我院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表扬了今年的社会实践与专业特色结合更加紧密、实践规模与足迹进一步扩展。同时,也对青年学生提出了点希望,第一,将社会实践与学科专业发展相结合,更好地实现特色发展;第二,将实践体悟思考与人生长远规划相结合,更好地推动健康成长;第三,将实践锻炼和实现中国梦相结合,努力成长为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永远跟党走,汽车与航空工程学院将继续在项目化、成果化上下功夫,推动校地共享实践发展成果,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激励学生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民族事业,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供稿/汽车与航空工程学院  撰稿/杨亮  摄影/新媒体工作部  单位审核/王浩  编审/刘天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