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航空工程学院分党校圆满完成2022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文章来源: 时间:2022-11-04 点击数:

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之际,为了切实加强我校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工作,保证新发展党员的质量,10月20日,汽车与航空工程学院分党校2022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学院党员活动室如期开班。

10月20日,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浩为党课学员上了一堂题为《党的光辉照亮青春成长路》的党课。他希望通过培训强化同学们对党章、党规、党史学习教育,增强情感认同,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要向优秀党员看齐,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在知行合一中践行初心使命。

10月21日,学院副院长马建军以《端正入党动机,做合格共产党员》为题,回顾了百年党史,用生动形象的例子、感人的小故事向在座的同学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的过程。

10月25日,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亮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为题,引导同学们如何提高和锻炼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争取早日站在党旗下。10月26日,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洪燕以《与信仰同心 与时代同行》为题,向各位入党积极分子指出心中应有理想,为人应当清白端正。10月29日,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朱晓庆以《立足党员先锋岗,争创时代楷模》为题,让各位积极分子对入党流程有一个清晰、完整的认识。10月31日,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程志以《学习党的基本理论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为题,向各位入党积极分子介绍了党史、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改革开放史。

为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10月25日,全体学员参加了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保卫工作,严把校门入口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保障师生健康安全。10月24日—28日,学员们分组观看了《领航》系列视频,在观看过程中,同学们深深体会到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11月2日,举行了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考试,并对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

本次培训搭建了集理论学习、小组活动、实践调研为一体的学习平台,党课内容涵盖百年党史、精神谱系、十年发展成就等主题,调研聚焦高校爱国主义教育与党建团建,学院将在下一步工作中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崇尚并弘扬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教育观、成才观,做好青年学生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为打牢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