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叶飘香迎端午 传统文化润初心

文章来源: 时间:2022-06-04 点击数:

龙舟竞渡,粽米飘香。千百年来,包粽子、赛龙舟等种种习俗为端午节增添了心系家国、团结进取的精神底色,凝聚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宝贵财富。今天,我们很多工院人在端午节假日期间,依然心系工作,放弃休息,坚守忙碌在学校的工作岗位。

6月3日上午,汽车与航空工程学院举办“粽叶飘香迎端午 传统文化润初心”慰问活动。

党总支书记王浩、副院长马建军和团总支书记杨亮带着学院的关爱和温暖,分别来到光武路校区和孔明路校区,带领大家一起“话端午、忆屈原”,了解端午节的起源与习俗并追忆屈原这位伟大的爱国诗人,共同感受屈原的爱国情结,从“爱国”到“爱世界”,深化了大家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解。

大家一起分发端午安康香囊,了解香料的基本成分与中药防疫功效,使大家感受到中华医药的魅力;

在场的师生一起品粽子,感受中国传统食物的舌尖美味。

一缕粽香中,延续的是骨子里的文化血脉,棱角里,总有历史的传承,软糯间,藏着粽情端午。端午恰逢毕业季,在此祝愿学院2022届毕业生志存高远,自立自强,用真诚与拼搏书写成功,谱写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