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航空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汽车专业领域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评认证考试

文章来源: 时间:2022-06-06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2022年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加快推进1+X证书制度落地实施,531-62日,汽车与航空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汽车运用与维修和智能新能源汽车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评认证考试。

本次考核历时3天,北京中车行高新技术有限公司职业教育培训评价组织和河南省1+X推进管理办公室专家组全程指导;河南省南阳工业学校吕尚礼老师担任督导,河南省经济管理学校黄清、马春阳,河南省南阳工业学校林茂、刘春梅等四位老师担任考评员。本次考评共完成了汽车电子电气与空调舒适系统技术(中级)和新能源汽车电子电气空调舒适技术(中级)两个证书模块96人的实操考核,96人全部考核合格,通过率达到100%

汽车与航空工程学院高度重视1+X证书制度考评工作,多次召开协调会,推进考核工作开展。考核期间,教务处处长杜恒、教务处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李旗、汽车与航空工程学院院长史增芳和副院长张宏阁到考核现场巡考,并与督导员、考评员及考务工作人员进行沟通交流,杜恒对考评前期的筹备工作、考评工作的有序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

汽车与航空工程学院连续3年开展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认证考核工作,积累了经验,逐步完善并检验了汽车专业群课程的“课证融通”,为推动汽车专业群转型升级,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供稿/汽车与航空工程学院 撰稿/郭仓库 摄影/徐铭辰  单位审核/史增芳 编审/赵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