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王仁伟副院长到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参加“两学一做”学习研讨会

    2016年10月27日 00:00  点击:[]

    20161025日下午,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党总支在系会议室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研讨会,副院长王仁伟、院纪委苏海淼出席,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杜习利主持,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本次学习研讨会的主题是“讲道德,有品行,做合格党员”。首先,王仁伟副院长就会议主题进行了发言。他说:“我们都是和平时期发展的党员,品德修养是看得见的,都要比普通百姓更好,敬业精神要比普通百姓做的更好,艰苦朴素精神的传承要做的更好。目前西方反华势力通过网络渗透,妄图颠覆社会主义,是摆在我们面前的新情况,同志们要不断学习接受新知识,采用新手段来回击他们,积极防御和解决意识形态方面出现的新问题,牢牢把握我们的行动方向,要用健康的生活方式,良好的道德风貌给群众做表率”。

    会上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党总支书记杜习利和副主任王冕分别就从严治党方面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提出了整改措施。会议中全体党员就近期的学习体会、认识进行交流。大家突出问题表现在先锋意识不强、理论学习的主动性不强、工作中创新意识不够、敬业精神和品德修养还需加强等。对这些突出问题,党员自己提出了整改措施,党总支也对每位党员提出了中肯的指导意见。

    随后,王仁伟副院长和大家分享了前段时间在北京学习的体会。指出目前高校意识形态教育薄弱,希望大家通过班主任的日常工作,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常对同学们进行道德、信仰教育,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教育学生守纪律,讲道德,做文明人。王仁伟副院长也就自身生活和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做了典型分析发言,并希望大家经常和他交流,对他提出中肯意见和建议。

    整个学习研讨会在严肃的氛围中进行,充分运用了我党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理论法宝,起到了自我净化作用。会议持续了2个小时,研讨会查找问题明确,内容详细,整改措施到位,同志们提出的问题较具体真实,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供稿/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  撰稿/杜习利  编审/袁贤)

    上一条:学院组织部到机械工程学院调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 下一条:学院组织部到城市建设学院检查指导“两学一做”活动开展情况

    关闭